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大咖评委把关形式内容多样 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少儿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 2019年06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6月9日下午,来自东城区、通州区、石景山区、丰台区、朝阳区、海淀区等地的142名参赛选手,带着15个紧贴环保主题的器乐、舞蹈、歌唱、曲艺等形式的表演节目,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的专业舞台上,历经百余分钟的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为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少儿才艺大赛划上了圆满句号。

6月9日下午,来自东城区、通州区、石景山区、丰台区、朝阳区、海淀区等地的142名参赛选手,带着15个紧贴环保主题的器乐、舞蹈、歌唱、曲艺等形式的表演节目,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的专业舞台上,历经百余分钟的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为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少儿才艺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是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优质原创文化公益品牌活动,旨在通过面向本市幼儿园、中小学生公开招募声乐、舞蹈、语言、器乐等方向的环保主题才艺节目,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展示舞台,让孩子们在关注环保这一“命题作文”时,以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家长、老师、朋友也来关注环保。本届才艺大赛,三场海选共有2000余名4-15岁的小选手参与了选拔,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5个主题鲜明、完成度高的精品节目进入决赛。

为了体现评判的专业性,本次决赛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北京歌剧舞剧院合唱团团长吴春燕,国家一级演员、非遗传承项目“梅花大鼓”代表性传承人杨菲,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副主任孙晓娟来担任专业评委,从而让小朋友在释放光彩的同时,能够得到名师指点。

决赛中,一曲优美的古筝重奏《瑶族诗画》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四名植树归来跳起欢快街舞的帅小伙,一群因误食白色垃圾在死亡边缘挣扎的“小天鹅”;呼吁环保从我做起的创意情景剧《环保你我他》,小提琴独奏《四季春》、配乐朗诵《一次难忘的踏青之旅》,不时将观众的思绪牵引到环保应该如何做起的沉思中。最终,一部呼吁人与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情境舞蹈《人与鸟》,因内容与环保主题契合度高、舞台表现感染力强而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以95.5分的最好成绩喜摘本次比赛的桂冠。

据悉,本次入选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少儿才艺决赛的精品节目,将有机会被选送至儿童艺术节中的后续环节,在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中,用选手们的精湛表演将环保理念传递到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于思楠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