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荷之清风”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在宁开幕
  • 2020年07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据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介绍:“参与本次展览的作品创作和准备过程,也是一次接受廉政教育的过程。很多美术作品采用寓意的手法,通过荷花、竹子等表现廉洁主题,具有很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仲夏时节,荷风清朗。今天上午,“荷之清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省美术馆举行。活动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为展览揭幕。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荷之清风”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共征集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391件,经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共有135件作品入展,其中美术作品47件、书法作品26件、摄影作品62件。

以文化人,以景写照,以艺彰魂。本次入展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主题鲜明、题材新颖,意境深远、内容向上,既有对清廉之风的赞颂,又有对担当作为的讴歌;既有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切感悟,又有对“打铁必须自身硬”自我革命精神的抒怀。充分反映了江苏文旅人对崇高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江苏文旅人自我教育、自我砥砺、自我提升的生动写照。

据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介绍:“参与本次展览的作品创作和准备过程,也是一次接受廉政教育的过程。很多美术作品采用寓意的手法,通过荷花、竹子等表现廉洁主题,具有很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书法作品中不乏自作诗,作者结合自身的生活感悟,通过书写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感情真挚。还有一些摄影作品,通过写实手法记录和捕捉我国廉政建设过程和成果,彰显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具有非常好的廉政教育意义。”

本次展览时间为6月28日—7月9日,将采取提前预约形式观看展览,观展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通过“苏康码”进行健康状况认定。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