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港城一家亲”社区艺术节走进开发区朝阳镇
  • 2020年08月20日来源:市文化馆

提要:8月20日,由连云港市文化馆、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办的“港城一家亲”社区艺术节暨2020“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文化系列活动、“文化活动进农村”义演,在开发区朝阳镇韩李村礼堂开演。市文化馆业务干部和优秀群文团队组成的文艺轻骑兵队伍,为当地群众献了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8月20日,由连云港市文化馆、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办的“港城一家亲”社区艺术节暨2020“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文化系列活动、“文化活动进农村”义演,在开发区朝阳镇韩李村礼堂开演。市文化馆业务干部和优秀群文团队组成的文艺轻骑兵队伍,为当地群众献了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组合.jpg

酷暑高温并未阻挡群众观看精彩演出的热情,下午3点演出正式开始,礼堂内音律环绕、掌声不断。热情奔放的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悠扬的笛子独奏《秦川情》和情感充沛的舞蹈《一抹红》,以投入的演绎、过硬的专业赢得了阵阵叫好声;一曲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欢快的节奏和豪壮的激情,体现了港城高速发展的步伐;女声独唱《归来》用细腻的情感诉说了时代楷模、文明典范开山岛夫妻哨的故事,引领着全社会不忘初心,激昂奋进。

文化的繁荣进步离不开群众文艺团队,同样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近年来,在市文化馆的扶持培养下,崛起了一批优秀的群文团队。演出中,红楼越剧团演员们专业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群星女子合唱团的表演唱《书香家园》唱出了家乡的文明新貌;牡丹艺术团的服饰走秀《红韵纤纤》饱含对港城的美好祝愿和祈盼;歌舞《母亲是中华》载歌载舞中展现了国安兴邦、国民幸福,国人满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喜悦心情,和对“十四五”规划的崭新期冀。

好山好水歌不尽,处处美景看港城。据悉,8月20日—21日,市文化馆将在海州区民主老街广场开展两场文艺演出巡演,以精彩纷呈的演出为市民们带来夏末之礼。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