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全民健身日”系列比赛第六届龙舟公开赛在东盐河畔举行
  • 2020年10月12日来源:市体育局

提要:10月3日上午,2020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比赛第六届龙舟公开赛在美丽的东盐河畔拉开帷幕,来自全市范围内的18支代表队300多名队员一同竞舟。

微信图片_20201012080600.jpg

10月3日上午,2020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比赛第六届龙舟公开赛在美丽的东盐河畔拉开帷幕,来自全市范围内的18支代表队300多名队员一同竞舟。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龙舟协会承办,比赛项目设标准12人制小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以及1000米环绕竞速,比赛按中国龙舟协会制定的最新龙舟赛规则进行。

当天上午8时40分,随着比赛开始的口令响起,现场鼓声阵阵,桨叶翻飞,各支龙舟队竞相出发,向着终点奋力冲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比赛除了传统的市区企事业单位、俱乐部龙舟队以外,参赛队伍还扩大到了县区、灌南县、东海县均有龙舟强队参与,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

市龙舟协会副会长谭学立介绍,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我市已经连续五年举办龙舟公开赛。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第六届龙舟公开赛被推迟到了国庆节举行。“赛龙舟运动是一项极具民俗色彩的竞技体育项目,也是中国传统民俗与运动精神的完美结合,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

据了解,划龙舟讲究默契配合,不管是鼓手、桨手还是舵手都至关重要,只有团结一致,劲儿往一处使,目标一致,共同协作,龙舟才能驶向远方。在经过激烈角逐后,市游泳协会代表队获得100米直道竞速一等奖;市消防救援支队龙舟队获得200米直道竞速一等奖;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龙舟队、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龙舟队1队获得1000米环绕竞速一等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