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撼动人心
  • 2022年11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9日,“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分批迎来约600名参观者。无论是省委研究室、南京市公安局、省农垦集团等单位组团的观展者,还是慕名而至的观展者,都有共同的收获——在展览上找到自己的尊崇对象。

11月9日,“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分批迎来约600名参观者。无论是省委研究室、南京市公安局、省农垦集团等单位组团的观展者,还是慕名而至的观展者,都有共同的收获——在展览上找到自己的尊崇对象。

“同为‘三农’工作者,我们有幸当面请教过赵老!”省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兆辉面对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赵亚夫的真人等身人物立牌,倍感亲切。去年5月,赵亚夫给省农垦集团员工上过课,胡兆辉告诉记者,赵亚夫践行“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初心令人动容。

今年81岁的赵亚夫依旧坚持每周3天到句容市戴庄村指导农民种地。胡兆辉介绍,省农垦集团分批组织315名职工参观影像展。“我们将继续学习赵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为农服务到老,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陆旭东,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孙益海……先进典型中,有多位人民警察。从警30多年的李树干令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李清印象深刻。在扬州市宝应县三面环水的氾光湖岛上,李树干24小时值守不打烊,将一个小岛,打造成“平安岛”。李清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警察这一职业的缩影和榜样,是值得我们尊崇的凡人英雄。”

看到王泽山的事迹,紫金研创中心招商部经理王明锋颇为骄傲:“王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学走出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他的传奇人生激励着我奋发向上。”在工作中,王明锋负责为园区内100余家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等增值服务,致力于让南京更有创新氛围。

从先进典型身上,金陵食品研发中心主任孙学武品读出“工匠精神”和“守正创新”两个词。目前,孙学武正在研发新菜品,将141个江苏地标绿色食材运用于淮扬菜中,致力于传承并发扬江苏传统美食。

“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让我深受教育、深受触动,他们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不懈奋斗、默默奉献,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给予我们精神力量。”省委研究室发展战略研究处党支部书记王锋说。

70岁的骆秉辉家住展览馆附近,当天慕名而来。他说:“这个展览太棒了,先进典型的事迹催人奋进,我回去要推荐更多人来观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