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播报

主题:西盐河上垃圾多 阵阵恶臭惹人烦 阅读数:

用户头像news

西盐河横跨市区南北,四季常年流水不断,最近有市民反映称,西盐河盐河桥附近的河段上漂浮着很多垃圾。

前些年,市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兴建了西盐河景观绿化带,这里也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西盐河公园”,而西盐河畔成了附近居民首选的休闲、娱乐场所。

市民 谷先生:休息、休息,有时间凉快、凉快,很好的。

市民:有时在这里聚一聚,跳广场舞、唱小曲。

最近几天港城持续高温,而有细心的市民也发现,西盐河里上漂浮着很多的垃圾,什么塑料袋、饮料瓶、泡沫等等是应有尽有。市民们抱怨,这些垃圾长期漂浮在水面上,不仅会造成河水富氧化,而且会散发出阵阵恶臭。

市民 谷先生:垃圾是有的,但是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

记者:垃圾有味道吗?

市民 谷先生:有味道,很臭。

市民:那肯定有臭味,又不文明,又不卫生,对人的身体也没有好处。

记者在西盐河的水面上看到,河面上的垃圾面积最大的能达到几百平米,几乎覆盖了整个河面,但这些垃圾究竟是怎么来的,这位市民向我们透露了部分情况。

市民:有的垃圾是上面放水冲下来一部分;有的就是人扔下去的。

这位市民在采访中透露,由于部分市民素质不高,在河畔休息之后,顺手就把塑料袋、饮料瓶抛弃在河道里,他建议河道的主管部门,一是可以在河边树立警示牌,来提醒告诫市民不要乱扔垃圾;另外,对河道的清理和管理应该形成常态化。

市民:个把月之前,好长时间之前,有人打扫过,用钩子、靶子往上捞垃圾。这个必须是经常性的,不能为了要来检查,就突击打扫,要贵在坚持。


2014-05-30 201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