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播报

主题:连云港东海频现“采花贼” 绿化植物频失窃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眼下正是植物生长的好时节,东海经济开发西区路边的绿化植物也长势良好,冬青、红枫、红叶石楠等非常美观,市民路过的时候很是赏心悦目,可是这些绿化植物吸引的不光是市民赞赏的目光,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就将手伸向了这些美丽的植物。

家住桃林镇的邱某和朋友回家路过麒麟大道时,发现路边的红枫很漂亮,想着这里地处偏僻周围无人,于是邱某便打算将红枫挖回家栽种。

犯罪嫌疑人 邱某:所以说就动了一点歪心思,然后刚挖下来的时候是被城管当场抓住了。

邱某本以为挖了一棵树没什么大不了,可是面对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时,邱某对自己一时的贪念后悔不已。

如今正是植树栽花的好时节,而一些不法分子竟将目光瞄准了绿化带中的植物,使得原本整齐美观的绿化带很“受伤”。民警说,有些人甚至经过踩点之后,携带专业工具前来盗窃植物。

东海县公安局新材料产业园区派出所民警 孔李强:有的就是开面包车就是把面包车停在路边,停在路边就是有时候是有人在旁边就是用铁锨或者是铁铲这类的东西在那挖。

为了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东海县公安局和城管联合执法,24小时巡逻。

(新闻综合频道《港城365》)


2015-05-11 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