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播报

主题:九龙城市乐园·我有话要说 随意倾倒 空地变成“垃圾场”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记者 张晶晶 文/图) “我们居民楼前都成垃圾场了,也没人来管一管。”6月14日,家住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小区的赵女士致电本报“小区呼叫”栏目反映,她家所在的居民楼旁边垃圾成堆,不仅破坏小区绿化,而且由于夏季蚊虫滋生,居民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清理。

居民反映 空地成垃圾场 影响环境卫生

据家住九龙城市乐园小区71号楼的赵女士介绍,自从去年年底开始,她就陆续发现有人将建筑垃圾堆放在71号楼和48号楼中间的空地上。“真是受罪了,楼前的绿化带被破坏不说,一起风就尘土飞扬,我家根本不敢开窗晾晒衣物。更糟糕的是,一开始只有建筑垃圾堆在这里,渐渐地,一些不自觉的居民干脆把生活垃圾也扔到这里。”

赵女士气愤地说,“这些垃圾堆在这里很长时间无人清理,多的时候绿化带旁的道路都堵死了,过往的居民根本无法通行。有居民将情况反映到物业,物业才派人来清理一下。”“现在是夏天,一些居民扔过来的瓜皮、剩菜等垃圾在高温下发酵,不仅产生异味污水,更滋生了苍蝇、蚊虫,从这里路过都要捏着鼻子走。”赵女士说,“一开窗,臭味直往家里钻。我家楼层低,真是深受其害,天再热都不敢开窗透气。”

记者走访 居民意见很大 希望尽快处理

为了了解具体的情况,6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九龙城市乐园小区东区71号楼前。记者看到,在距离71号楼旁边3米的地方有一个长约15米、宽约3米的通道,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已然堆在路上。

垃圾堆内不仅有木板、塑料、破衣服、破沙发等装修垃圾,还有装在各种颜色的塑料袋中的生活垃圾,还有一些垃圾袋已经破损,里面的垃圾散落一地,有的就堆在绿化带里,不仅损坏了绿化,还时不时散发难闻的气味。

记者还发现,此处垃圾堆上方就是居民家的阳台和窗户。“那些乱扔垃圾的人是省事了,可我们住在楼下的人就遭殃了,每天与垃圾为伴,一推开窗户,眼前就是脏乱差的环境,心情都受到影响。”71号楼的居民王先生气愤地说,“刚开始只是夜间在此偷偷倾倒,现在周边居民都习惯成自然了,垃圾越扔越多。关键这些垃圾还侵占了居民的停车空间,导致我们无处停车,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物管回应 将及时清理 寻找合适堆放点

记者随后向九龙城市乐园小区所在的物管了解情况。据物管的一位刘姓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建成交房时就曾指定几个地点作为装修垃圾的临时堆放点,方便物业统一清运。在创卫期间,一直堆放在83号楼前,由于业主反映强烈,物业不得已,又将垃圾堆放点设置在71号楼和48号楼中间的空地,为此还设置了相关的提示牌。由于小区太大,物业人手有限,管理起来难度很大,对于居民的投诉,物管没有执法权,只能靠设置“禁止倾倒生活垃圾”的标牌,呼吁周边居民自觉爱护生活环境,不要在路上倾倒垃圾。

另外,该工作人员也表示,那些堆放在临时堆放点的垃圾,物业都会及时定期安排人员和车辆清运,偶尔会因为车辆损坏、需要临时雇车等原因稍微延迟。由于小区当初规划时没有预留多余的空地,他们一时之间很难找到合适的地方。不过,他们会在及时清运装修垃圾的同时积极寻找更合适的场地,将装修垃圾集中堆放点转移过去。


2017-06-21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