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建议

主题:海州区:古河路垃圾占道, 该清清了!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记者 王绪波) 近日,有市民反映,海州区古河路上有人随意倾倒垃圾,不仅给道路通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及时清理占道的垃圾,并寻求有效的方法,制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昨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9时左右,沿着龙河北路向北走,过了民主东路路口,便看到路西侧出现了一块空地,空地上堆满了混凝土块、石头等建筑垃圾。在这些建筑垃圾上面,除了有散落的生活垃圾,还有修剪下来的树枝。经过风吹日晒雨淋,散落的生活垃圾早已腐烂、变质,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继续向北走,行至前方交叉口,看到路西侧是一栋已经被拆掉一大半的楼房,紧挨着被拆迁楼房的旁边,同样是一栋二层小楼,门牌上写着“古河路”。沿着古河路向西走没多远,就看到路南侧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和装潢垃圾,断木板、红砖块、抽水马桶等被人随意地扔在路边。

记者在现场看到,古河路本就不宽敞,路南垃圾堆占道,路北是一堵围墙,道路愈发显得狭窄,汽车想会车根本不太可能。不仅如此,由西向东的汽车行驶经过该处时,不得不驶向路北,让由东向西走的非机动车只好贴着路边走。

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民主东路以北、古河路以南、龙河北路以西,属于木材厂宿舍拆迁地块,该地块拆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古河路以南的一些二层小楼和平房已经拆迁了,拆迁产生的垃圾也大都清运走了。但是,自从拆迁以来,就陆续有人偷偷地往拆迁处倾倒建筑垃圾和装潢垃圾。有时,白天也能看到有人开着三轮车,拉着一车的装潢垃圾,一趟接一趟地倾倒在空地上,就连刚改造好的龙河北路上都会出现垃圾。

采访中,有市民认为,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管理,及时查处,不能纵容这种随意倾倒的行为,否则只会增加清理的难度。就像古河路上,原本倾倒的垃圾并不多,但迟迟不见人制止和清理,于是倾倒的垃圾越积越多,甚至一些生活垃圾也都扔在了路边,慢慢形成了现在这种路面被侵占的现象。

“夏季来临,这些堆积的垃圾,不仅阻碍道路通行,也会滋生蚊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影响。”有附近居民如是说。

图为垃圾占道,不仅影响通行,也有损市容。


2015-05-29 201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