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投诉

主题:九龙城市乐园不是世外桃源 楼顶私盖房谁来管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自10月中旬以来,我们所在的楼栋顶层住户就私自在楼顶建设房屋,断断续续一个多月时间了,也未有相关部门制止业主违建行为,目前3户违建的房屋已经基本建成了,楼顶私建房屋给顶层排水及房屋安全造成了影响。”日前,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80号楼顶有人私建房屋,给该栋楼房的安全造成了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拆除楼房顶部存在的安全隐患。

业主反映:

楼顶有人违建房子

近日,不断有家住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80号楼的业主向本报热线反映,自10月中旬以来,住在该楼12层的顶楼几家住户私自在楼顶建设房子,断断续续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一直没有相关部门制止业主违建的行为,目前顶层3户人家私建的房子已经基本成型了,每家建设房子2间,面积在六七平方米左右。2单元一位业主反映,现在顶层的雨水沟都给破坏了,时间久了可能出现雨天排水不畅等问题,尤为重要的是楼房顶层的安全负荷都是经过科学测算与规划建设的,私建房子使用的大量砖块与水泥等建材无形中加大了顶层楼面的承重量,对房屋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住在该楼栋的一位王姓业主告诉记者,自10月中旬以来,住在12楼的顶层2户人家开始私建房子,但是不知什么原因,至今无人制止业主违建的行为,后来另外一户业主也跟风违建房子。

记者调查:

三座违建房已建成

接到市民反映后,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九龙城市乐园进行实地调查。在九龙城市乐园80号楼下,记者看到,12层楼的楼顶多出了3座类似于红砖平房的建筑,违建的房子分布在一单元至2单元楼房的顶层上面,在小区里显得格格不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自从楼顶盖房子以后,楼下的住户不堪其扰,楼下的业主也多次找到建房的1202号业主进行商谈,但是对方称建房的理由竟是因为漏雨。无奈之下,有业主将此事投诉给了物业,但是等了许久,物业方面也没有准确的消息。部分业主反映说,除了扰民以外,他们还担心私盖房屋会造成整栋楼的安全隐患,导致楼体下沉,抗震系数也随之降低。眼下,广大业主希望违建的业主不要再建了,能拆除当然最好了。

部门声音:

需多部门联合管理

上午11时许,记者采访了市九龙世贸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物业公司客服主管徐伟介绍,80号楼业主私自建房后,每次物管都会及时制止,违建的业主跟物管公司打起了游击战,物管一离开,业主就进行违建,加上违建的业主不开门,物管无法进入现场制止违建行为。徐伟说,2单元1202和3单元1201两户住户最先开始违建,物管部门曾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书,但是两户业主置之不理,最后将房子偷建成了。关于80号楼上面2户违建的问题,本月初物管公司就把相关情况报告给城管部门了。由于物管公司没有执法权,平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常常遭到违建业主的辱骂与殴打,更有甚者在楼梯口处用大型犬把守,物管公司无法靠近违建现场。徐伟说,几户业主违建的理由是楼顶漏雨,截至目前,物管公司也未曾接到业主反映楼顶漏雨的讯息,如果楼顶确实存在漏雨问题,物管公司会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的,楼顶漏雨只是业主违建寻找的一个借口而已。

下午3时许,就80号楼违建该如何管理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城管部门有关人士。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吴国祥介绍,11月20日,城管接到市民反映后就组织队伍前去管理,无奈违建的业主拒不开门,城管执法人员无法进入违建查看现场的情况,况且违建在12楼以上的高空,城管部门难以实施管理并拆除作业。目前,城管部门与物管公司都在积极想办法,吴国祥说,按照有关规定,居住小区内禁控违建的职责属于街道办事处,要想尽快拆除楼顶违建的房子,最好由新南街道办事处出面协调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只要城管部门能够进入违建现场就能够采取措施并进行管理。陈炜


2015-11-27 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