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美人鱼》:一部被夸大了些的好电影
  • 2016年02月24日来源:网络

提要:《美人鱼》票房一路飙升,似乎是毫无悬念。这些年,很多观众对周星驰的期待,也都好像倾注在了这部电影上。毕竟,周星驰的不少电影在观众心目中已经成为经典,也为他人所无法替代。而看周星驰,除了情怀外,就是希望收获开心。这种开心,不只是胡闹的开心,却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由周星驰指导的电影《美人鱼》从2月8号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高歌,截至19日傍晚6点,上映12天,票房达到了24.4亿,超过《捉妖记》的24.39亿纪录,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新霸主,并有望成为首部过30亿的大片。

《美人鱼》票房一路飙升,似乎是毫无悬念。这些年,很多观众对周星驰的期待,也都好像倾注在了这部电影上。毕竟,周星驰的不少电影在观众心目中已经成为经典,也为他人所无法替代。而看周星驰,除了情怀外,就是希望收获开心。这种开心,不只是胡闹的开心,却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搞笑是周星驰的特点,有深度的搞笑也是周星驰让人难以超越的。邓超导演的电影《恶棍天使》,其实也大量借鉴了周星驰的夸张和搞笑,却流于肤浅,因此被人称之为“烂片”。

平心而论,《美人鱼》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但依然是有着不少瑕疵的电影,并没有达到周星驰的最高水准。假如这部电影不是周星驰导演,而是其他导演又将是如何?票房绝对没有现在这么高,说不准还会被很多人大骂为“烂片”。

其实,国人是很喜欢跟风的。如果你今天讲到某某“情怀”了,你若不知道或你没有参与,仿佛你就被排除在外了。很多人从电影上映前就说,欠星爷的电影票这次要还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蜂拥到电影院去看周星驰的《美人鱼》。

一部《美人鱼》,看了有笑有泪,的确是一部不错的影片。周星驰也是一位童话高手,将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而这种可能,让我们看了还没有突兀之感,这就已经相当厉害。这部有着环保主题的电影,它告诉我们,钱再多,如果我们生存的环境都被破坏完了,又有什么用?

无论是褒是贬,它终归是一部商业片。商业片的目的就是为了挣钱,偷着乐的,还是背后的那些投资商们。当然,国产片能做到像《美人鱼》这样就已经不错了,只是它被夸大了一些而已,就像之前的那部电影《大圣归来》一样。



责任编辑:杨雨燕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