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看《请回答1988》,感受那个时代的温暖生活
  • 2016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娱乐网

提要:近日,一部豆瓣评分高达9.6分的韩剧《请回答1988》成功吸引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目光,和以往韩剧惯有的车祸、癌症等无聊情节相比,这部剧可以说用细节让观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生活情景。

近日,一部豆瓣评分高达9.6分的韩剧《请回答1988》成功吸引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目光,和以往韩剧惯有的车祸、癌症等无聊情节相比,这部剧可以说用细节让观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生活情景。

想必很多人观看该剧的第一感受是朴实,朴实的生活、朴实的感情,现在距离1988年其实并没有多长时间,但通过该剧我们感受到了那个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邻里之间的温暖,而这些却恰恰是现如今我们这个时代所欠缺的。路上老人跌倒需要人搀扶这样理所当然的事,现在人们都变得需要犹豫,时代在发展,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似乎却在降低,《请回答1988》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一定程度上也引起我们对生活的思考。

剧中韩国首尔双门洞中五家人的生活大概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缩影,相比现在的高楼大厦,那个时代的建筑着实破旧,但邻居之间发生的那些小事无不流露出相互间的真挚情感,比如剧中五家人互相交换食物、妈妈们坐在一起聊天做家务的画面,想必会引起一代人的回忆。《请回答1988》无论是在情节的设置上,还是在剧中道具的呈现上,无不体现细节之用心,更为重要的是该剧能够将那个时代发生在韩国的大事件和剧情相关联。

在那个经济相对匮乏的时代,伙伴之间的娱乐还仅限于一起围绕在朋友家中播放磁带听歌或者听收音机,但大家的友谊却也因此更加牢固。相比现在,朋友外出聚会人手一部手机,面对面也要用微信聊天的场景,那样欢乐的画面着实让人感到温暖。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似乎渐渐遗忘了如何与身边人友好相处,而《请回答1988》恰是通过各种细节的描述让我们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温暖生活,笔者以为这或许正是这部剧吸引我们的地方。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