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华纳兄弟前总裁Jeff:郭广昌对《阿尔法:狼伴归途》很骄傲
  • 2018年09月10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也亲自为这部影片站台。在影片首映礼现场,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德龙控股董事局主席丁立国、原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等商界大佬罕见地一应出席。

这是我们真正的第一部电影,我们想传达的一个信号是:我们真的在做一些不一样的电影,显然我们做到了。”时隔三个月后,记者又一次见到了Studio 8的创始人Jeff Robinov(以下简称杰夫)。

这一次他带来了离职华纳兄弟,创办Studio 8后第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9月7日,在国内上映的《阿尔法:狼伴归途》。这也是复星投资Studio 8,跨界影视4年后,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截至9月9日11时许,该片票房5317.7万元。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也亲自为这部影片站台。在影片首映礼现场,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德龙控股董事局主席丁立国、原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等商界大佬罕见地一应出席。

▲从左到右依次为:柳云龙、张国立、郭广昌、Jeff Robinov、曾茂军、李海峰(主办方供图)

“我们当然希望这部片子可以超越《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我们之前的票房预售和影院的排片比例也都不错,我对电影票房保持乐观。”杰夫对每经记者表示,“我觉得《阿尔法:狼伴归途》更像是一部70年代的电影,在科达的挣扎求生中,在科达与狼之间的互相扶持中,我觉得很多人都能带入自己,和影片中的人建立情感联系。”

观众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去欣赏“这样的”电影了

《阿尔法:狼伴归途》讲述了一个亲情、友情和自我成长的故事。

两万年前的欧洲北部,地球正处于弱肉强食的冰川时期。男孩科达是首领父亲和母亲的希望和骄傲,他善良仁慈却还未强大到能保护自己。在一次集体狩猎中,科达跌落悬崖,却大难不死,归家途中他救下一匹野狼“阿尔法”,一人一狼在绝境中相互扶持,结成生死之交,最终回到父母身边,阿尔法则选择留在科达身边,成为了“世界上的第一条狗”。

虽然影片讲述的是一个“驯化”的主题,但是影片中人和狼都拥有独立的人格。“很多关于生存主题的电影最后都只是主角活下来了,但我想讲的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杰夫对记者表示,“我想说的是人并非征服自然,而是手拉手的平等关系。”

这部电影中,除了男孩和狼,大自然可算作第三个主角,大量的空镜头下自然的美丽与残酷尽收眼底,“我们想让观众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想让观众一起去体验人和狼的故事,知道这一切有多艰辛。”杰夫对每经记者称影片中大部分自然景色都是在冰岛和加拿大实景拍摄的。

这部片子也得到了郭广昌的站台。“好的产品必须经历千锤百炼,《阿尔法:狼伴归途》对得起史诗大片这四个字。”郭广昌表示。离开华纳兄弟后,杰夫创办了Studio 8,投资制作的第一部影片正是2016年李安导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作为跨界影视,迈向国际化的第一步,复星曾在2014年投资了Studio 8,目前复星仍然是Studio 8的第一大股东。

“郭广昌对这部影片很看好,他很喜欢这部影片,他也很喜欢这部电影的3D和IMAX体验。我们都对这部影片感到很骄傲。”杰夫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这部片子可以超越《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不过李安在中国有很好的观众缘。”杰夫表示,“我们之前的票房预售和影院的排片比例也都不错,我对电影票房保持乐观。”

“现在的观众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的电影了,观众需要去了解这个男孩,试着和这个男孩的家人站在一起,然后你才很在意这个男孩,在意他是如何回到家中的,这一切是需要时间建立起来的。”杰夫表示,“我觉得如何让观众保持这样的耐心,是影片的一个挑战。”

拟计划合拍基于真实事件的中国故事

不过,今年以来好莱坞电影表现有些疲软。记者查询猫眼专业版发现,截至9月5日,排在2018年票房前10名的好莱坞电影共有3部,总计票房约为55亿元,而2017年同期之前上映的好莱坞电影中,则已经有4部电影进入年度票房前10,总计票房超过65亿元。

“我觉得主要的原因还是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好莱坞的电影已经不再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中国的观众观影的口味变得更加挑剔。”杰夫表示。

当每经记者询问杰夫是否认为《阿尔法:狼伴归途》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电影时,杰夫急切地摇头,一脸“惊恐”地反问记者:“你觉得呢?”

“我觉得《阿尔法:狼伴归途》更像是一部70年代的电影,在科达的挣扎求生中,在科达与狼之间的互相扶持中,我觉得很多人都能带入自己,和影片中的人建立情感联系。”杰夫对记者表示《阿尔法:狼伴归途》在后期剪辑上打磨了很长时间,试图让影片的情感铺陈上更加自然、舒展。“所有的电影都需要和观众建立情感联系,这才是电影的价值所在。”杰夫表示。

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不同,《阿尔法:狼伴归途》算是Studio 8主控的第一部影片。“这是我们真正的第一部电影,我们想传达一个信号就是我们真的在做一些不一样的电影,显然我们做到了。”杰夫表示。

在过去的两个月杰夫过得异常忙碌。当记者询问杰夫有没有关注刚刚过去的中国暑期档时,他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除《阿尔法:狼伴归途》外9月14号《白人男孩》也要在北美上映。”

而在复星的协助下,与中国拍摄合拍片的计划已经列上日程。“目前的确有几个希望与中国联合制作的项目,在剧本创作中。”杰夫表示目前Studio 8有多个备选的项目,而且已经有16个决定拍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