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时尚>正文内容
  • 假期健身“打卡”渐成时尚 小长假港城健身房生意火爆
  • 2020年10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节后的工作,今年双节期间,一些没有选择出游的市民,选择与好友相约“打卡”健身房。

十一黄金周,健身“充电”成为都市年轻人假期的新选择,带动健身房生意火爆。

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节后的工作,今年双节期间,一些没有选择出游的市民,选择与好友相约“打卡”健身房。

过节年轻人健身不“打烊”

10月1日—10月7日,在我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女士连续七天,每天下午3点都要去盐河路上的一家健身房上瑜伽课。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双节假期长,有八天假,我没有选择出游,在家想利用这个假期,去上我心仪的瑜伽课。平时,工作太忙,压力大,对我来说,健身是一个很好的舒缓压力的方式,健身可以让我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我连续七天到健身房打卡,只留一天做调整,双节假期过后,感觉身心愉快,健身效果非常好。”

在江苏海洋大学工作的蒋老师,是一名资深的健身爱好者。蒋先生说:“每天都要撸铁,一天不撸都难受。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不能去健身房运动,每天在家闲得牙痒痒,只能靠撑俯卧撑过瘾,身上的肌肉群明显松弛,这个双节选择到健身房系统训练,重塑身上的肌肉群。”

双节期间天天健身的刘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并不太喜欢运动,平时喜欢窝在沙发上刷手机,可几个好姐妹为了减肥,相约这个假期到健身房跳健美操,自己也被拖着,每天陪她们玩。”刘小姐又说,“不过,上了两堂健美操课以后,觉得饭量增加,体重轻了一些。以前,长假过后上班,全身难受,明显有节假日综合征,今年,节后上班人特别有精神,这样的过节方式挺健康的。”

金吉鸟健身俱乐部的一位私教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假期健身房“打卡”渐成时尚,不少年轻人都把健身作为度假新方式。这个双节期间,选择到健身房健身的年轻人很多,像尊巴、搏击操、杠铃操等热门课程多处于“满员”状态。俱乐部也根据报名情况,随时进行动态调整,适当增加热门课程的排课量。

健身房“假期健身课”火爆

今年双节期间,各家健身俱乐部积极推出“假期健身”课程,以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健身需求。

连云港一家知名的健身俱乐部在假期推出“一周畅练卡”。10月1日—7日,凡是购买了该俱乐部年卡的会员,可参与每日微信步数挑战,截至每晚10点,进入步数排行榜前十名的会员,即可获得一张“一周畅练卡”。

位于苏宁楼上的一家健身房,则推出“双节”优惠促销活动。该活动规定,凡是双节期间购买该健身房年卡的会员,可以享受一节私教课,由资深的私人健身教练一对一上课。该健身房平常一堂私教课收费为240元。如果客户选择在“双节”期间一次购买十节私教课的会员,可加送一次私教课。

蒋老师告诉记者:“受今年疫情影响,现在大众的健康意识有所增强。今年上半年,大家都在家锻炼身体,现在,健身房开放,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选择回到健身房锻炼。双节期间,来健身的人太多,有时候器械都排不上,要等很久。”

金吉鸟健身俱乐部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双节期间,健身房的满客率与工作日相比,不仅没有下降,一些课程的满客率甚至高于工作日。例如尊巴课和战绳课,在假期依旧是“一课难求”,因为报名的人太多,很多临时报名的顾客并没有排上课。为了满足大家的健身需要,双节期间,俱乐部还临时请了一些外场教练和兼职教练过来顶一下,才弥补了人手不足的难题。由于双节期间,俱乐部也加大力度促销,健身年卡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