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我市发放24.34亿元 公积金贷款额创新高
  • 2015年09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中心今年已发放贷款7441笔,金额24.3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并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以来,特别是“3·30楼市新政”全面落地港城后,央行降息和公积金贷款政策接连调整等利好政策都为港城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楼市回暖提振了房企的开发热情,也加速了市民的购房步伐,这就直接推高了公积金的贷款发放。前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中心今年已发放贷款7441笔,金额24.3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并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以来,在各项政策的影响下,城区的房地产市场行情明显好转,开发企业推出优质楼盘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业部朱主任介绍,特别是苍梧新华苑和东方瑞园两家较大规模楼盘集中上市,带动了城区机关单位广大职工的购房热情,致使公积金贷款业务量大幅增长。

今年公积金贷款利率随央行四次降息做出相应调整,进一步减轻了职工公积金贷款的还款压力。同时,该中心全面落地新政策,目前我市职工只要满足条件,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和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均可低至20%。这些因素也提高了职工的公积金贷款买房热情。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公积金覆盖面的不断扩大,让越来越多的职工成为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受益者。

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今年前8个月,全市公积金贷款发放量持续攀升,其中承担主城区贷款受理审批发放任务的市区营业部增长最为明显。“今年以来,我们共完成了个人贷款审批5069笔,同比增长了135%;发放贷款4832笔,发放量同比增长了114%,发放金额17.1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3%。”朱主任介绍说,全市的公积金贷款发放额为24.34亿元,完成年度总计划的111%,创历史新高。(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彩 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