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25%
  • 2015年10月1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日前,笔者从人民银行连云港中心支行获悉,《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在上周五传达给市场利率定价自制机制各成员,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5%正式落地港城。

今年可谓是最近几年来港城购房政策最宽松的一年了。日前,笔者从人民银行连云港中心支行获悉,《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在上周五传达给市场利率定价自制机制各成员,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5%正式落地港城。

昨日,笔者走访了解到,目前,该政策已经在港城部分银行率先实施,与此同时,商业贷款利率维持9折至9.5折。

“首套房商贷首付25%”落地港城

“这一政策在9月30日公布后,我们就迅速作出反应报予市住房局、市政府、省人行,在审核通过后,于上周五召开会议,将通知传达给市场利率定价自制机制成员。”昨日,市人行贷款科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事实上,在会议之前,已经有不少银行对于此通知表示出了强烈兴趣,不过各家银行由于情况不同,执行上速度不一。

目前,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等,是反应最快的一批银行。“目前,首套房商贷首付可以达到25%,不过,目前只能通过建行等部分银行,如果你要选其他银行,就得再等等。”昨日,东方瑞园信贷员告诉笔者。

部分银行已经率先执行新规

“目前,首套房商贷首付已经降至25%,与此同时,商贷利率最低折扣可打9折,此外,组合贷款也同样享受25%首付优惠。”昨日,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信贷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8日就开始受理,总行系统也在上周日就调试完成,今天上午正式录入。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个金部责任人表示,他们银行也已经执行这一政策,新楼盘可以直接按照新规定受理,老楼盘则需要修改批复。笔者电话咨询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东方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皆表示这一政策肯定要落地港城,但是文件暂未收到。

首付比例从30%降至25%,这意味着买一套价值100万的房产,市民的首付款可以少缴5万。“目前海州区的新建住房主力总价在80万左右,这意味首付可以从24万降至20万,少了4万首付款。”四季金辉销售总监王艳告诉笔者,这4万看起来少,但是对于很多刚需群体来说,差一两万都意味着与房子失之交臂。“已经有购房者定下房子,却表示要等新政下来,再去交首付。这样就不用跟亲戚朋友开口借了。”王艳说。

对港城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

政策虽然利好,不过仍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由于受益者群体面较为有限,对于港城房产市场影响有限。

“首付减少三四万,并不是一个大数目,这就决定了收益面的有限。”王艳说,从政策来看,最直接的受益群体,从购房者角度来看,是新就业的大学生群体和新成立家庭的小夫妻,他们工作前景好,但是目前手中积蓄不足,为他们购房带来限制;从房源角度来看,则是以90~11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房最受益,因为这些刚性需求群体手中资金有限,这类实惠房源更合他们的心意。

不过,这就与港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行情有所差异。“从今年的行情来看,购房主力在改善性住房群体。”天豪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理王静波表示,从二手房销售情况来看,大多数集中在海州区的东部城区以及新海新区一块,而这部分的购房者的主要目标是学区房,因为学区房的价格并不便宜,不少房源一套过百万元。即使从一手房角度来看,港城目前卖得最好的房源也是面积在120~140平方米的中等以上户型。“购房者整体并不那么差钱,相对于首付比例变化,贷款利率变化和房价上涨更能打动他们的心。”王静波表示。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