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港城市区经适房申请开始 最快明年上半年入住
  • 2015年11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从现在起,咱们港城市区新一轮的经济适用房申请就正式开始了,这一轮的经适房申请究竟有哪些条条杠杠,需要注意些什么,又该怎么申请呢?

从现在起,咱们港城市区新一轮的经济适用房申请就正式开始了,这一轮的经适房申请究竟有哪些条条杠杠,需要注意些什么,又该怎么申请呢?

在不少市民的期待中,港城新一轮经适房申请从即日就正式开始了。与以往不太相同的是,这次经适房的产权为前五年政府与业主共有,属于共有产权。而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共有产权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价格就是个人出资金额,具体销售价格由市物价部门根据经济房价格的有关规定进行核准。那么什么样的市民有条件进行申请呢?

海州区住建局房管科科长黄炳业:申请从现在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主要针对辖区内城镇户口。今年申请必须要具备几个条件,第一是夫妻双方一方具有辖区内的城镇户口,必须居住满三年以上;第二个是人均收入,我们今年房开到19700;第三是市内无房,或者有房人均面积不超过十五平米的。

本次的经适房申请条件中对人均收入上限这一项做出了大幅提升,由原本的12100元提升到了19700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仅仅符合这三项还不能确定就具备了经适房申请资格。申请者在申请之日起前5年内,不得在本市市区有房产转让行为,本人或者配偶也不得承租公有住房,或者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另外,申请者如果在本市市区已经领取房屋征收补偿金超过20万元,或征收房屋人均建筑面积超过15平方米,或已签订安置房合同的,也不符合申请条件。

海州区住建局房管科科长黄炳业:申请只要符合条件,带身份证到街道办事处去领取表格,或者到我们住房保障中心,市住房保障中心也可以领取表格,大家就近领取表格。填好以后送到辖区内的办事处。房源是位于茗昇花园的剩余房源,剩下的就转移到永安新村。

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需要到当地街道领取这样一份《连云港市市区居民申请购买共有产权经济适用住房审批表》。本次经适房房源涵盖海州区的永安新村小区、茗昇花园小区,以及连云区的茗怡小区等多个小区。一个好消息是,由于茗昇花园小区目前尚有剩余两百套房源,申请通过的市民最快在明年5月份之前就可以入住。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