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区住建局举办开发区第一届廉租房选房会暨政府开放日活动
  • 2020年12月22日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提要: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应保尽保,近日,区住建局在新海连大厦举办了开发区第一届廉租房选房会暨“政府开放日”活动。为确保选房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纪工委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及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整个廉租房选房活动。

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应保尽保,近日,区住建局在新海连大厦举办了开发区第一届廉租房选房会暨“政府开放日”活动。为确保选房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纪工委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及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整个廉租房选房活动。

会上,区住建局房管所负责人对此次廉租房分配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群众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在选房环节,市公证处工作人员配合区住建局对参与选房群众进行资格审核,并按照“以人为本,优先照顾特殊保障对象”的原则,对腿部患有重大疾病无法居住高楼层的群众进行优先抽号选房,保障特殊群众日常居住生活。优先选房结束后,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依次对普通选房户分别进行顺序号抽号,按照抽到的顺序号再进行抽号选房。

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由参与人员全程监督,同时做好全程录像,确保过程的公正透明。此次选房共提供30套房源,到场参加的30户居民中,有7户选择货币补贴,剩余23户选择房源,区住建局按照居民选择的结果发放房源通知书。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房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工作原则,选房过程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体现人性化,活动取得了满意效果。下一步,区住建局将配合做好后续群众上房的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放心、安心、称心、舒心的入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