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地板企业需清晰分析市场形势
  • 2015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无论是传统家居卖场上的渠道争夺,还是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商务模式的打通和进军,地板企业在渠道之争中,都需要对市场具有极强的洞察力。在深入拓展市场份额的过程中,招商工作作为企业渠道布局的重头戏,愈发受到重视。

在当下渠道为王的时代里,地板行业内的渠道大战也已经上升到了异常白热化的程度。无论是传统家居卖场上的渠道争夺,还是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商务模式的打通和进军,地板企业在渠道之争中,都需要对市场具有极强的洞察力。在深入拓展市场份额的过程中,招商工作作为企业渠道布局的重头戏,愈发受到重视。

地板行业渠道争夺战已上升到战略层面

目前,地板市场上的不定向因素逐渐增多,这就导致了当下地板企业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竞争压力。其中,招商工作不仅成为企业拓宽市场占有率的有效途径,也成为部分企业缓解市场竞争压力的手段。然而,就地板行业而言,渠道争夺已经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较为凸显的趋势之一。

无论是一线品牌还是二线品牌的传统地板市场份额,大都呈现零增长或负增长的态势。不得不说,传统地板行业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而地板企业,特别是在电子商务领域,正以势不可挡的态势,大肆蚕食传统地板市场。随着地板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1-3年在家居领域也将迎来汹涌之势,渠道争夺战被推至风口浪尖。

地板企业渠道选择需清晰分析市场形势

近年来,地板行业产能过剩、资金链断裂等方面的影响,众多企业的销售状况并不理想,甚至企业跑路的事情屡屡出现,在这样的形势下,地板企业的市场策略是进还是退?在市场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作为厂家首先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清晰地分析市场中的危机与风险,然后寻找新的销售机会。

尽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地板企业渠道应该多元,其建设应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借力传统渠道依然是当下新兴地板企业或者老牌传统地板企业转型时,拉动销量增长最为快捷有效的方式。营销会议年年有,今年会议特别多。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渠道的触角延伸到了县市级市场,不得不说2015年渠道之争将延续到县市级市场。

对于地板企业来说,这场渠道争夺战中,不仅仅考验的是地板企业对于渠道运营模式的选择,还考验了企业渠道运营理念的落实,从产品到理念,从市场到利润,地板企业想要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就需要在渠道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此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