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是什么降低木门企业运营效率
  • 2015年10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木门企业生产中比较烦心的莫过于专业人才缺乏。企业在判明技能缺口后,木门企业必须要考虑这些缺口对木门企业现有员工队伍的影响:木门企业是否需要对现有和未来的工作岗位进行重新设计?如何修改现有的招聘、雇佣和培训流程?木门企业要从哪里招募具备新技能的人才?

木门企业生产中比较烦心的莫过于专业人才缺乏。企业在判明技能缺口后,木门企业必须要考虑这些缺口对木门企业现有员工队伍的影响:木门企业是否需要对现有和未来的工作岗位进行重新设计?如何修改现有的招聘、雇佣和培训流程?木门企业要从哪里招募具备新技能的人才?

三方面细看 是什么降低木门企业运营效率

要回答这些问题,首先应评估木门企业对现有人才的管理情况,这能帮助木门企业更合理地利用稀缺的专家型人才。他们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一.员工时间分配调查

这项调查旨在记录员工在每项工作上所花费的时间,调查结果常常出人意料。很多木门企业发现,最顶尖的技术员工把大量时间浪费在日常管理和行政工作上,而这些工作完全不需要他们宝贵的专业技能。以一家木门企业为例,木门企业的销售人员其实只花费25%的时间在销售上,其余时间都用于处理行政工作,例如填写销售合同和处理订单等。

二、社交关系分析

社交关系分析的目的,是要发现员工之间非正式交流时的情况,并对其进行量化统计。这能让管理者了解专家型员工是如何与木门企业里需要技术帮助的人进行联系的。一家专业服务木门企业发现,在其最大的业务部门中,只有三个人有与技术专家进行联络的权力,而部门里很多员工都需要技术支持。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专家与其他员工在更多业务领域合作的效率。

三、 员工价值分析

这项分析能量化评估任何员工的效率及流程的有效性。有些木门企业用这种评估来判断专家型员工的技能与当前职位的匹配度,以及其他员工对他们表现的评价。其他木门企业则用这种方法评估能产生终端产品的流程(对于市场部,品牌宣传计划就是终端产品)。这种分析包括绘制现有流程图,计算流程所需的时间和成本;辨别流程每一步骤人员的部署情况;最后利用上述信息简化工作流程,保证技能和任务之间的精准匹配。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