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买家具遭遇“涨价门” 价格到底谁说了算?
  • 2015年10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已经谈好价格并交了定金,人还没离开店,商家却又要涨价。近日,连云港灌云消费者陈先生在买家具时就遭遇了这样的“涨价门”,当他严词拒绝后,商家竟用“不交500元就不派工人上门安装”相逼。

已经谈好价格并交了定金,人还没离开店,商家却又要涨价。近日,连云港灌云消费者陈先生在买家具时就遭遇了这样的“涨价门”,当他严词拒绝后,商家竟用“不交500元就不派工人上门安装”相逼。

事情还得从一个多星期前说起,灌云县陈先生国庆期间和妻子一起去当地一家品牌家具店,想为家里添置一套衣柜,左挑右选后,终于选中一款特价衣柜,后经讨价还价,最终确定成交价为2800元。随后,按照店员要求,陈先生交了1000元定金,双方约定第二天送货上门并免费安装后付清余款。

就在陈先生将商家开具的定金收据收好准备离开时,一名中年女子进来了,和店员交谈几句后,店员赶紧喊住正欲出门的陈先生,然后抱歉地表示,自己不小心将价格弄错了。

“她说这套特价衣柜的最低价格是3500元,考虑到是自己弄错价格的,所以只要我再加500元就可以了!”陈先生说,“我当然不会同意。”这时,刚才进来的那名中年女子说话了,如果不加500元钱,那衣柜就只能靠他自己安装了。

这不是赤裸裸的威胁吗?陈先生当然不会同意,遂将遭遇投诉至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经灌云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原来该店员是商家国庆节前夕刚招来看店的,因为对家具的价格还不是太熟悉,再加上节日期间人流量较大,一不小心搞错了价格。

不过,市场监管部门也表示,按照《消法》的有关规定,家具店理应照所开的票据价格为消费者提供家具,因为双方已经确定了成交价,而且消费者也已经交付了一定的定金。

如果商家单方拒绝交易,则应双倍退还定金。此外,送货上门并免费安装是商家为了销售产品赠送给消费者的增值服务,且交付定金之前双方就已经谈好,商家以“不加钱就不安装”为由相逼,也是不合理的。

最终,该家具店以之前谈好的2800元价格将特价衣柜卖给陈先生,并承诺免费上门安装。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孙旭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