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2019深圳安博会透露出智能家居市场七大变化
  • 2019年11月05日来源:安防知识网

提要:​智能家居作为安防行业的贴近人本身,具温度的应用,定会在安博会带来不少东西。今天,笔者带你走进2号楼宇对讲/智能家居馆,谈谈安博会上智能家居市场的新动态,共讨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

家庭环境、安全和控制类设备市场迎来快速增长 随着家庭场景自动化的需求逐渐涌现,以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智能插座以及智能照明为代表的家庭安全控制类产品已经迎来迅速发展。以涂鸦智能、360、创维等为代表的企业在安全智能硬件上的研发热度并未消退。

笔者在安博会上还看到了一款比较新颖的产品,像乐高玩具一样可以拼接的量子灯。 涂鸦部分智能家居硬件产品 量子灯 智能门锁亮点不多 在本次安博会上,智能门锁产品的身影不少,如主打全自动静音的樱花智能锁。但要提及的是,亮点产品并不多,除了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门锁。笔者看到一个有亮点的产品,是一款号称“带全景摄像头的智能门锁”,该门锁具有360度全景视角,不受角度、安装位置的干扰。 楼宇对讲的三个变化 首先是楼宇对讲产品形态开始向“更薄”发展,甚至有厂家打出了比“华为P30更薄”的口号。在安博会现场,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更薄的产品,有些楼宇对讲产品还可有镜子的作用。 其次是楼宇对讲开始与电梯、梯控系统联系起来,通过楼宇对讲联动乘梯。 最后,人脸识别云对讲解决方案也在逐渐发展起来。 小区改造项目多了

不少智能家居企业开始加入老、旧小区改造的队伍当中去,并针对不同小区的需求推出了制化改造方案。 此外,保障房改造项目也开始蠢蠢欲动。 智慧社区、智慧养老项目开始大规模落地 基本上每家智能家居企业的业务板块中都有涉及智慧养老和智慧社区项目,其就目前看来,智慧社区智能家居老牌劲旅一派强势,且逐渐衍生出“百家争鸣”的态势! 智能家居深入商用市场进行合作

除了在房地产项目中大展身手,目前智能楼宇、智慧酒店、无人超市等场所中,智能家居的身影也随处可见。在赋能酒店、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也为智能家居厂商提供其产品线验空间,反哺消费市场的需求拉动。

前装智能家居将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的下个爆发点

前装智能家居已是大势所趋这点已经毋庸置疑,与此同时,智能家居也开始渗透到精装房项目的每个环节,房地产对智能家居的需求正在日益扩大。

但与普通消费者不同的是,地产商在考虑在精装修房屋加入智能家居系统或产品时,一些华而不实的智能家居单品并不受到青睐,智能家居的实用性和稳定性是他们关注的两大要素。

不过,由于智能家居在中国市场的成熟度还不够、成本高等因素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的精装房往往因为价格问题,暂时还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与行业的智能家居展不同的地方还在于,智能音箱在智能安防展出现的身影并不多,“这似乎也意味着智能音箱的热潮正咋逐渐消退”。在安博会现场,某位智能家居合伙人对笔者表达了其对当前智能家居市场的一些看法:“从近几年的市场趋势来看,智能家居行业越来越火热,智能家居相关系统或者解决方案将变得越来越成熟。但就现在来看,如何解决多品牌智能互联的问题,正在行业正在致力也是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智能家居行业变化速度很快,在这个行业中,将会产生越来越多专业的公司,而这些专业的公司来解决专业的问题。”

科技惠普生活,也希望智能家居最终真能智能你我生活!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