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评论:小微企业更要注重创新
  • 2015年11月1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小微企业的创新,更多的是在操作层面上的创新。只要小微企业主稍微将思路拓宽一些,愿意思考,保持着创新的潜在思维,即使短期内想不到什么好点子,只要这个创新潜在思维一直活跃存在,总会在某个时间点、某件事情的启发下,获得新的思路。

从2003年设立至今,海州区小微企业福源医疗已经拥有12项国家专利。该公司负责人周立才介绍,小微企业要想做百年老店,不能靠天吃饭,要靠技术决胜于千里之外,只要有创新,同样可以有持久的生命力。如今,该企业已经成为港城中小医疗器械企业的“单打冠军”。(《连云港日报》11月9日)

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这已成为企业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共识。说到创新,一些小微企业主可能觉得有点高不可攀,觉得那是大企业干的事。其实不然,创新并不困难,困难在于是否有创新的意识,是否能在外界环境发生变化时,敏感地抓住新的机遇。现在虽然经济发展增速有所放缓,但机会仍然在变化中不断闪现,只要留心,总会发现机遇。很多小微企业,比如福源医疗,正是通过点滴的摸索创新,成功实现了自身的做大做强。

小微企业的创新,更多的是在操作层面上的创新。只要小微企业主稍微将思路拓宽一些,愿意思考,保持着创新的潜在思维,即使短期内想不到什么好点子,只要这个创新潜在思维一直活跃存在,总会在某个时间点、某件事情的启发下,获得新的思路。

创新也许并不大,但创造的价值可能非常大。当前,小微企业已被界定为发展的生力军和就业的主渠道。小微企业的发展,不仅普遍缺乏资金,更缺创新能力。相对于缺钱的一时之困,创新能力的缺失则是影响企业长久发展的根本,否则小微企业永远也难以成长壮大,即便活着也往往是举步维艰。

由此,要想打破“三年生命”怪圈,小微企业更需要注重创新,矢志创新才能拥有向前奔跑的不竭动力。除了小微企业自身的努力,政府也当责无旁贷牵头企业、科研、高校等组成产业集聚的社会环境,实现产业“化学反应”,尽力推动小微企业产业升级。 王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