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高新区将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高地
  • 2016年05月2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笔者从连云港高新区获悉,该区同深圳市军民融合发展协会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高新区获悉,该区同深圳市军民融合发展协会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连云港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将在高新区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高地,助推港城科技创新。

据了解,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区位优势显著。现拥有国家火炬新医药产业基地、国家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火炬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等国家级产业基地,拥有1个国家级科技孵化器、3个省级科技孵化器,9所高校和3个高校研究所,以及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等重大创新平台,是江苏省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和知识产权示范区,具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显著优势。

中关村(全国)军民融合促进会和深圳市军民融合发展协会是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工作的先行者。两会按照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和“十三五”发展规划部署,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与功能,搭建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平台,已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军民两用产业培育、示范基地建设、招商引资、“军转民”、服务平台建设、技术成果推广等方面取得成效,积累大量优势资源和成功经验,为促进全国军民融合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框架协议》规定,在“十三五”期间,中关村(全国)军民融合促进会和深圳市军民融合发展协会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成功经验,协助连云港高新区在专项规划编制、军民融合产业招商、示范基地和协同创新体系建设、项目对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连云港高新区将在政策、资源等方面出台保障措施,共同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开创出军民融合合作共赢的创新之路。

《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作为“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和“2016投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对接会”的重要活动,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中国组委会和深港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支持。签约仪式后,双方进一步商谈合作工作安排,并参观考察中国smt电子设备品牌企业—深圳市路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