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上半年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1200亿元
  • 2016年07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启动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及管理培训两场,强化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的监督管理,辅导企业做好企业研发费用辅助账,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做好研发活动归集,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管理水平。

7月4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宣布其研发的SHR-1314 注射液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截至目前,公司在SHR-1314 注射液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 994万元人民币。这仅是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6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201.06亿元,同比增长15.16%。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启动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及管理培训两场,强化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的监督管理,辅导企业做好企业研发费用辅助账,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做好研发活动归集,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管理水平。组织申报、推荐上报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100余项。推进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累计确认企业研发项目413项,企业研发投入达14.3亿元,比上年度增长63%。

骨干产业强力支撑。今年以来,我市“三新”产业新材料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生物医药制造业分别实现产值688.82亿元、109.36亿元、291.66亿元,产值总和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比重达90.74%,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生物医药制造业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增长最大贡献产业,同比增长了25.75%,其中以恒瑞、天晴、豪森、润众为首的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业9家企业实现产值171.44亿元,同比增长31.19%。

众创空间建设强力推进。今年以来,我市成立了连云港市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联席会议,打造城市创新载体。目前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众创空间获科技部备案确认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淮工大学科技园“山海经创客家园”、市科技创业城“港城创客之家”获确认为省级众创空间。市科创城、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灌南硕项湖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获批为省级众创集聚区建设试点。引进中关村“领创空间”运营机构软通动力与我市共建“连云港乐业空间”,目前已完成2000平方米主体建设,10余支团队已入驻;海州区“共联众创空间”与猴嘴街道众创空间、连云区“微迈创客空间”相继投入运营;联合市妇联在连云港市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全省首家女子创客学院“紫藤花女子创客学院”。赣榆蓝湾创梦谷创客空间、团市委与市金控集团联合打造的“青创咖啡”加快建设。目前,全市经国家和省级备案的众创空间达到3家,已运营或在建的各类众创空间已有12家,入孵企业和创业团队近200个,其中民营资本建设的众创空间有3个。

此外,我市还创新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模式,营造中小企业良好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积极性,以实施“苏科贷”为主要抓手,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帮助13家企业获得“苏科贷”科技贷款9630万元,拟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苏科贷”贷款进行部分贴息。举办2016年度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多种媒介广泛宣传,面向全球招引创客来连创新创业,超过140家市内外企业与团队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