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调查结果揭示无重大问题,汉能复牌可期
  • 2017年01月2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月23日,汉能薄膜发电发布公告,称其与香港证监会达成共识,定下两项复牌必要条件:汉能薄膜前五位现任及前任董事同意在证监会展开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4条的民事程序中不抗辩责任和证监会寻求的法院命令;以及聘请财务顾问详尽披露公司信息。两项必要条件的达成,意味着汉能或将加速复牌。

汉能薄膜传利好,或将加速复牌

123日,汉能薄膜发电发布公告,称其与香港证监会达成共识,定下两项复牌必要条件:汉能薄膜前五位现任及前任董事同意在证监会展开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4条的民事程序中不抗辩责任和证监会寻求的法院命令;以及聘请财务顾问详尽披露公司信息。两项必要条件的达成,意味着汉能或将加速复牌。

2015520日汉能股价突然在短短半小时暴跌47%3.91港元,紧急停牌。同年715日,汉能薄膜的股票被证监会勒令停牌,至今尚未复牌。

停牌一年多以来,汉能薄膜发电本身的经营情况也有了新的动态。据其20168月份发布的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2.96亿港元,同比增长41%;录得8.21亿港元盈利,实现扭亏为盈。

汉能薄膜2016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归因于多个方面。在我国政策及太阳能薄膜电池市场整体发展的背景下,分布式光伏发电销售同比增长约284%,装备产线交付收入增长33%。值得注意的是,在汉能薄膜发电2016年上半年收入构成中,来自第三方的销售收入达28.49亿,占其上半年总收入的86%。如上数据表明,汉能的基本面已得到根本性改善,太阳能薄膜发电的市场渗透率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1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显示,从2016年开始的五年内,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增投资将达到2.5万亿元。这一投资规模比起该领域上一份五年发展规划增长了近39%。同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再次力挺分布式光伏。而分布式光伏应用,正是汉能太阳能薄膜电池的重要应用领域与增量空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