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营改增”试点一年连云港四大行业减税3.15亿
  • 2017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全面实施营改增不但消除了试点企业重复征税,更为重要的是消除了试点企业与下游企业之间的重复征税,减轻了产业链税收负担,从而形成试点企业和下游企业产业链双向减税效应。”市国税局副局长王绪友在发布会上说道。

(通讯员 吴昊 刘上瑜)笔者从昨日召开的“落实税收政策 服务港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5月至今年5月(所属期),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年来,新纳入试点的四大行业纳税人达到3.47万户,累计实现增值税与应缴纳营业税相比,减税3.15亿元,税负下降14.13%。其中生活服务业减税2.90亿元,分享了最大的一块减税蛋糕。

2016年,我市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工作。国、地税在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时间紧、体量大的困难,连续打赢了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改进好四大战役。2016年5月至今年5月(所属期),新纳入试点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纳税人达到近3.5万户,累计实现增值税与应缴纳营业税相比,减税3.15亿元,税负下降14%。

“全面实施营改增不但消除了试点企业重复征税,更为重要的是消除了试点企业与下游企业之间的重复征税,减轻了产业链税收负担,从而形成试点企业和下游企业产业链双向减税效应。”市国税局副局长王绪友在发布会上说道。据了解,2016年5月1日至今年一季度,四大行业的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为下游增值税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抵扣进项税26.47亿元,有效降低了实体经济的运行成本和税收负担。

此外,全面推开营改增后,进项抵扣范围进一步扩大,设备、不动产、外包的人力成本可以进项抵扣,刺激了部分企业改变原来单一销售设备模式,加大研发技术投入和设备更新,加快做大做强的步伐。比如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2016年5月至今年5月,公司购置不动产金额2.28亿元,涉及增值税进项税额3312万元。营改增后,依据不动产进项可按照有关规定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目前已累计抵扣1987万元,剩下的1325万元可以在第二年抵扣完毕,大大减轻了公司成立之初的资金负担。初步统计,2016年5月1日扩大试点以来,全市四大行业已累计申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4.35亿元,换算成投资额达25.59亿元。

“营改增推进的时间越长,效应就会越加显现,2017年,四大行业推进营改增的时间比去年多4个月,营改增的直接效应、外溢效应和长远效应将会进一步显现。”王绪友说,“全面实施营改增后,不动产进项税额可按照有关规定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企业抵扣额将出现‘二合一’效果。”据了解,从今年的7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税率,增值税税率由四档简并为三档,营改增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