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一带一路第一步,京蓝携手恒福共同推进柬埔寨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 2017年06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通过与恒福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京蓝科技紧随“一带一路” 脚步,积极参与并推动能源转型,启动标志性项目,以此带动柬埔寨节水灌溉领域的技术发展,进一步地提高当地的就业率,用实际行动推动节能、环保型社会的发展,致力于让中国以及世界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2017年6月24日,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科技’)与广东恒福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福集团’)就共同在柬埔寨开展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战略投资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双方

恒福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大型的民营制糖企业。2014年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定该集团公司综合实力在全国十大制糖企业集团中排名第四位,年销售额达101亿,年缴纳税金3.8亿元。

京蓝科技创立于1993年,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711),旗下全资子公司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节水灌溉领域的龙头企业,是中国节水灌溉领域唯一一家主板上市公司。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运维为一体,拥有节水研究院、研发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等专业研究机构,迄今已取得17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已成功实施节水灌溉面积超过800万亩。

上图为京蓝科技董事长杨仁贵(右)恒福集团董事长刘锋(左)

合作背景

恒福集团拟在柬埔寨计划投资10亿美元,完成3个糖厂建设,带动18万公顷土地开发,实现年产原糖108万吨的产业规模。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约3.6亿美元,将带动6万公顷土地的开发利用,年生产能力为甘蔗300万吨、食糖36万吨、酒精5万吨。

合作规模

根据恒福集团在柬埔寨的产业布局、总体规划及节水灌溉需求,为保证项目的投资效益,需要对甘蔗种植在每年12月至次年4月期间进行补充灌溉,并借此实现水肥一体化,保证甘蔗种植的稳产、高产。

京蓝科技将与恒福集团大力推进在农业高效节水、农业自动化和水肥一体化等领域的全面合作,致力于实现恒福集团柬埔寨甘蔗种植项目年增产50%左右。

双方拟于未来3-5年,在柬埔寨项目中完成50万亩甘蔗地埋滴灌节水灌溉工程,亩均投资1500元人民币,总投资为7.5亿元人民币。每年合作计划,由双方签订具体合作协议约定。

上图为京蓝科技副总裁、京蓝生态董事长姜俐赜(左)恒福集团执行董事谭妃培(右)

合作意义

京蓝科技与恒福集团的强强联手,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规划)文件精神和节水灌溉相关产业政策做出的积极响应与重要决策。

通过与恒福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京蓝科技紧随“一带一路” 脚步,积极参与并推动能源转型,启动标志性项目,以此带动柬埔寨节水灌溉领域的技术发展,进一步地提高当地的就业率,用实际行动推动节能、环保型社会的发展,致力于让中国以及世界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