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英特尔无人驾驶的跬步千里 人机界面(HMI):打下乘客信任基石
  • 2017年08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随着无人驾驶时代的来临,人们在憧憬着解放双手、释放巨大经济潜能的同时,也在讨论着机器是否会打败人类,人类应不应该完全信任机器这类话题,这无疑凸显了乘客和无人驾驶汽车之间不可忽视的重要关系。

中国连云港网8月3日讯,从前人们认为“无人驾驶”、 “机器驾驶员解放人类驾驶员”这样的概念还遥不可及,然而英特尔正在让这样的构想落地。为了驱动车轮上的数据中心,英特尔当前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力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来形容再合适不过,而其中的的六大技术即是“跬步”,也是助力无人驾驶车辆致千里的关键所在。

随着无人驾驶时代的来临,人们在憧憬着解放双手、释放巨大经济潜能的同时,也在讨论着机器是否会打败人类,人类应不应该完全信任机器这类话题,这无疑凸显了乘客和无人驾驶汽车之间不可忽视的重要关系。若想从“司机”完全变成“乘客”,基于英特尔® GO™平台的人机界面(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就能帮助乘客建立信任,这即是解放双手的第一步,也是无人驾驶发展必须实时更新升级的关键技术。

人机界面建立信任基石

在乘客真正信任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之前,他们必须对自己与车辆交互的基本方式充满信心。

英特尔正在研究不同的人机界面和技术并为其开发原型,以帮助OEM和一级供应商来解决这些信任问题。英特尔提供的人机界面,可以适应不同乘客的偏好、安全地变道、创建一系列新的交通警告以监控驾驶员、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建立起乘客与车辆之间的相互信任。这一高性能计算平台将是汽车的中央大脑,能够运算和分析所有来自于传感器、LIDAR(激光探测与测量)、摄像头的数据,并通过5G通信模块实现与数据中心之间的通信,并将系统的行动计划和意图有效传达给乘客。

人机界面提供更优车内体验

乘客与无人驾驶汽车相互沟通的方式

驾驶时,车辆内外的大部分交互都需要汽车进行某种程度的理解,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如触摸屏、语音、通信屏幕、移动设备等,与无人驾驶系统进行交互。因此,自然语言对话交互、多屏幕和多通信模式上的冗余报警和系统消息是极为重要的技术环节。

汽车必须确定目前的情形究竟是需要关注并采取行动,还是可以忽略。这种程度的理解和决策无论是在车内还是云端进行,都需要大量协调的数据处理、学习和管理。

英特尔对乘客与无人驾驶汽车之间信任的研究着眼于驾驭和管理数据的方式,同时关注如何用将最重要的信息用最高效、简介的方式传达给乘客,从而让乘客感到安全、放心,对车辆尽在掌控。



责任编辑:王思洁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