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 2017年08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限制现有不符合产业定位企业发展、整合部分小企业、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合理设置防护距离等一系列对策措施和规划调整建议。

连云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于2015年2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5年9月25日正式挂牌,核心区面积61.8平方公里。

规划结构为“一轴”“三板块”:“一轴”即沿花果山大道和徐新公路两条城市快速路串联沿线各产业功能发展片区形成的产业发展轴。先进制造板块:东北部围绕宋跳产业发展基础形成的产业板块,作为先进科研技术的成果转化基地;科创智慧板块:中部分别围绕科教园区、行政中心、商业商务核心以及各居住功能片区形成的集科教创新、金融服务、品质生活服务等各类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板块;健康休闲板块:南部以南城古镇文化和云台农场生态农业为本底,形成以文化体验、禅旅休闲、生态农业、健康食品、养老度假、旅游服务等各类主题功能为核心的特色功能板块。

产业定位为“一核一主两重”:即以科技服务为核心,大健康产业为主导,软件信息和智能装备产业为重点。

环境质量现状:除PM10外,区域环境空气监测因子均能满足相应环境质量的要求;区内地表水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规划区及周围地区的声环境质量现状较好,云龙路(规划)与高新区边界交叉口偶有夜间监测值超标,但超标程度不大;土壤、底泥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环境影响分析结论:规划实施期间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开展有效面源污染控制的情况下,不会改变现有大气环境功能;区内所有废(污)水均进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将会大大降低区域水污染物的排放量,有利于整体水环境的改善。但是,由于目前区域水环境质量现状超标,必须对区域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采取噪声防护措施后,区内声环境质量可以达到功能区要求;固废得到安全处置后不会对环境产生危害;事故计算结果表明环境风险水平可接受。

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限制现有不符合产业定位企业发展、整合部分小企业、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合理设置防护距离等一系列对策措施和规划调整建议。

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在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对策措施,并对规划方案进行必要的优化调整的基础上,规划实施所产生的不良环境影响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控制,规划的实施具有环境合理性和可行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