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伊犁150余种农副产品出疆 22日亮相港城农洽会
  • 2017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22至24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连云港市承办的第十九届江苏省农洽会,将在连云港国展中心举行。

(通讯员 杨明顺)9月22至24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连云港市承办的第十九届江苏省农洽会,将在连云港国展中心举行。来自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众多特色农副产品,将在这个秋天集体“出疆进港”,给港城百姓带来“舌尖上的伊犁”。

本次推介活动将有伊犁州20多家国家级、自治区级、州级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152种特色农副产品参展。“伊犁州特色农产品展区”面积近200平方米,设薰衣草系列、果蔬系列、葡萄酒系列、“艾尼大叔”牛肉干、禽肉、禽蛋、鹿角胶等20多个系列展示区。许多东部沿海民众平时看不到、买不到的稀罕农产品届时都将精彩呈现给广大消费者。

据了解,近年来伊犁州紧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打造伊犁区域公用品牌,用品牌覆盖农业全产业链条,用品牌覆盖带动农业发展。立足伊犁资源禀赋、优势产业,用“伊犁”统一品牌,着力打造“伊犁薰衣草”、“伊犁葡萄”等12大伊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切实的把“伊犁”品牌打造成了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信誉可靠的特色农业统一“地域名片”。目前,伊犁州直粮食、油料、蔬菜、林果、畜产品、农产品出口加工六大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初见成效,形成了与资源特点相适应的区域化、专业化和规模化发展的八大生产格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也已获得农业部500万亩绿色示范基地称号,取得各类蔬菜、玉米、苹果、红地球葡萄等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58项。州直打造中国驰名商标3件、新疆著名商标39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创建新疆农业品牌产品17件,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9个。围绕牛羊肉、乳品、以红花为主的中药材等独具州直特色的优势产业,培育州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133家,其中国家级3家、自治区级53家、自治州级77家。

据悉,这次伊犁农副产品不远万里来到港城,是由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组织策划、连云港援疆工作组具体实施的。举办本次推介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向广大消费者展示新疆伊犁农副产品的特色魅力,为两地企业提供商贸洽谈机会,搭建农业项目合作、技术交流和经贸洽谈平台,实现产销对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