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港城人元旦假期消费超十亿元
  • 2018年01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家家户户欢度新年之际,雾霾也赶来凑足了3天的热闹,给元旦小长假港城人出行添了“堵”。在公路、航班均有延误的情况下,还有4.1万人次选择乘坐火车、大巴和飞机出门探亲、旅游。

岁末年初时,商战犹正酣。港城元旦假期各个商家铆足劲争抢客源,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驱走严冬寒意,让港城经济新年“热气腾腾”。假期也带动交通、旅游的繁荣,市民出行的热情不减,来连旅游人数也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新年港城商圈“热气腾腾”

新店新商业纷纷开门。作为港城商业新年必争之战,元旦购物季历来被各个商家重视,每个商家都希望在新年伊始抢个开门红好彩头。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港城商家掘金超十亿元。

今年元旦期间,海州城区三大商业综合体苏宁、万达和利群纷纷拿出绝招吸引顾客,其中新店被各个商家寄予厚望。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苏宁广场某家餐馆前看到,现场已经排起长队。现场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前面有23桌在等待,估计下班前都排不上。不仅元旦前刚开的店面火爆,早些时候开店的利群也迎来了销售高峰。某化妆品柜台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假期,特别是周一销售迎来了一个高峰。一方面一些外出人群回归聚拢到港城,另一方面,元旦新年,很多港城人选择全家欢聚,聚餐聚会拉旺了人气。

今年元旦期间,港城各个商家充分利用活动吸引人气。撞钟祈福、民乐团演出等商家举办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民俗戏曲、舞蹈等小舞台表演,则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根据万达广场官方统计,新年第一天万达的人气就达到了10万人次。

今年元旦期间,不仅港城百货业绩不错,超市、电器卖场、步行街的消费业绩也不错。在通灌路苏宁易购,笔者发现现场气氛比较热烈。现场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元旦期间,买手机和电脑的市民特别多,因此今年销售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线上线下同步活动,让很多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商圈卖场。

雾霾“凑热闹”乱了行程

在家家户户欢度新年之际,雾霾也赶来凑足了3天的热闹,给元旦小长假港城人出行添了“堵”。在公路、航班均有延误的情况下,还有4.1万人次选择乘坐火车、大巴和飞机出门探亲、旅游。

公路受此次假期天气影响最大,连续3天多条高速公路封道限流。“小长假期间,新浦客运总站和苏欣快客站日均发送旅客六七千人,累计发送旅客2万人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昨日,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告诉记者,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1月1日等到中午时分高速出入口才开,一些车次延误或者停开,导致部分旅客退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运上量。而今年港城各大高校均拟定于1月10日至下旬放寒假,大部分在校大学生趁元旦假期都留校复习备考,使得学生流人数有所减少。不过,为了不影响同学们考试,汽车站会在春运之前推出“校园巴士”和集中订票活动,大巴不仅会开到学校门口接送,还会给同学们的车票价格打个整体折扣。

铁路方面,因为综合客运枢纽还未投入使用,3天来到连云港东站乘坐火车的旅客近1万人次。虽然发送客运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到两广的客流有所减少,到上海、徐州的客流明显增加。到长三角地区旅游及到徐州转乘高铁的旅客人数不少。

虽然浓雾天气对机场航班也造成一定延误,但是好在3天时间内并没有航班因此停飞。在白塔埠民航机场工作人员的有力保障之下,元旦期间吞吐量达1.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0%。究其原因,是2017年航班航线的丰富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打“飞的”出行。此外,机场方面还有一个好消息,2月1日东航将推出南京—连云港—呼和浩特往返航班,机型为空客A319,每天一班。

温泉游、冰雪游最火爆

新年伊始,广大游客出游热情不减,旅游市场持续火热。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元旦3天小长假,包括花果山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灌云大伊山风景区等14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0.08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17%,实现门票收入560.19万元。

元旦期间,虽然天气寒冷,假期时间较短,但依旧没有阻挡游客和广大市民休闲度假的热情。去夹谷圣境雪地滑行、去花果山看雾凇冰挂,或者去东海泡在暖暖的温泉里……元旦期间,我市推出的精品特色线路和精彩纷呈的活动,游客很买账,各种出游方式中,温泉游、滑雪游占据较大比重。据了解,为丰富小长假的休闲生活,各个县区还纷纷推出了旅游主题跨年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在冬季尽享港城别样的美,从而提升连云港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连云港成为全季、全时、全域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