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创新求变、服务致远”中海微银2018投资策略系列论坛开启大幕
  • 2018年05月3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论坛聚焦了“创新求变 服务智远”的主题,在当前新的形势下,从《资管新规》落地实施以来,对于财富管理行业有着非常的意义。未来经济走势该如何预判?2018年主流投资方向如何把握?全球资产该如何配置?,特别是财富管理行业要在财富增值、保值的实现过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是本次论坛会议与参会嘉宾所共同思考和探讨的话题。

2018年5月26日下午1点30分,以“创新求变 服务智远“为主题的2018中海微银财富管理系列论坛已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由中海微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方俱乐部与金融街公寓三方联合主办。当天论坛到场的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银行室副主任王刚博士、东方俱乐部总经理郭洁女士、北京金融街公寓销售总监李爱宾先生、北京金融街公寓市场负责人张倩女士、中海软银副总裁魏龙先生、中海软银副总裁朱艳女士、中海软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家瑞先生以及主办方中海微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王丰顺先生。

论坛聚焦了“创新求变 服务智远”的主题,在当前新的形势下,从《资管新规》落地实施以来,对于财富管理行业有着非常的意义。未来经济走势该如何预判?2018年主流投资方向如何把握?全球资产该如何配置?,特别是财富管理行业要在财富增值、保值的实现过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是本次论坛会议与参会嘉宾所共同思考和探讨的话题。

本次论坛的特约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银行室副主任王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金融监管、风险管理、金融法等。此次就宏观经济形势与资管新规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读。对当前金融行业推进业务调整的有关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并结合对政策的理解和实践经验,对有关问题提出相关看法。同时对未来私募行业的发展也进行了相关分析,并对投资者对行业中实际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

王刚博士

我国经济运行仍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

王刚博士谈到“金融风险积聚,房地产泡沫扩大,银行不良贷款上升,资本流出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大上升,其力度和节奏将对全球汇市、股市、债市以及国际资本流向产生重要影响,并给新兴经济体带来较大冲击,同时对欧洲银行业存在的风险也可能起到激化作用。发达国家货币政策转向可能对资产价格和商品价格产生直接影响,对此要高度关注。”

我国金融业增加值占比变动情况

资管行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我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以下简称资管业务)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攀升,截至2017年末,不考虑交叉持有因素,总规模已达百万亿元。其中,银行表外理财产品资金余额为22.2万亿元,信托公司受托管理的资金信托余额为21.9万亿元,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资管计划、基金及其子公司资管计划、保险资管计划余额分别为11.6万亿元、11.1万亿元、16.8万亿元、13.9万亿元、2.5万亿元。同时,互联网企业、各类投资顾问公司等非金融机构开展资管业务也十分活跃。

资管业务在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同类资管业务的监管规则和标准不一致,也存在部分业务发展不规范、监管套利、产品多层嵌套、刚性兑付、规避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等问题。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资管业务问题与对策

现场认真听取分析报告的客户

在《资管新规》影响下对财富管理未来有预见性的,还有中海微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王丰顺先生。王丰顺先生通过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分析了行业市场的预见。国内,从21世纪初期公募投资到2008年全民PE,再到2011年综合理财服务进入高净值投资者视野,这个行业经历了从客户的陌生到接受再到被信赖的过程,这个行业也经历了从不自信到走向国际化的过程。

王丰顺先生

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仍将稳中向好

王丰顺先生从国内经济形势的回顾与展望入手,并且深入解读财富管理需求。

王丰顺先生提及到主要有内部和外部两个因素。

内部因素:供给侧改革创新创业“一带一路”战略等。

外部因素:2017年世界经济出现较为明显的复苏趋势,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起到了一定助推作用。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即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对GDP的重视,转移到经济质量之上。

2018下半年资产配置建议

如何把握2018下半场的投资机会?

择机拉长久期、谨防阶段性波动。

分散投资,通过多样化的资产配置来实现财富的稳健增长。

理财方式由单一性向多元化方式转变。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艳女士与中海软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家瑞先生就资管新规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对中美贸易停战对客户资产配置方向有提出参考性建议。

朱艳女士就资管新规出台的主要目的进行了深入解读,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打破刚兑、规范非标投资、抑制通道、降低杠杆、消除套利空间。

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艳女士

张家瑞先生从中美贸易问题与货币政策以及自1978年以来的经济发展模式到十九大会议已宣告落幕为出发点,在此重大历史转折时机,为投资者的投资逻辑该如何变化做出了详细分析,同时希望还是多听听专业机构的投资建议,而中海微银就是这些机构中的佼佼者。

中海软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家瑞先生

东方俱乐部与北京金融街公寓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分别由东方俱乐部总经理,郭洁女士与北京金融街公寓销售总监,李爱宾先生在台上为本次大会进行了致辞。

郭洁女士提到:“服务是本次三方联合主办此次论坛的基础,通过分析经济形势、投资趋势,希望能够把最有价值的私人订制服务提供给每位客户,并且要充分了解到每一位投资客户的需求。同时,也为每一位投资客户提供投资以外的增值服务,包括了健康管理体系、投资者教育线下沙龙以及品质生活。”

郭洁女士

同时金融街公寓的销售总监李爱宾先生也提到了对于客户服务,金融街公寓一直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精致舒适的住房与办公场所服务,北京金融街酒店式公寓有多种户型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等,适合商旅客人长住或短租,因为精致的服务体系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李爱宾先生

近年来,中海微银在财富管理行业进行了努力探索与发展,努力为客户实现资产的增值与保值。“打造客户极致体验”是财富管理机构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同样也是“中海微银财富管理”发展的目标。今后,中海微银将继续汇集前沿智慧,聚焦财富管理,为广大客户奉上更具满意度的方案与服务。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