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2018年中国获批12个国产创新药港城占3个
  • 2019年01月0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创新成果迭出,引领中国创新。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完善的创新体制带来了连云港医药企业创新成果迭出。根据国家药品审评中心资料显示,目前,国内1.1类化学创新药产品布局数量前三强企业为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和正大天晴,均为港城企业。

昨日,笔者从国内医药产业专业网站米内网获悉,2018年国内共有10个1类化学类新药获批上市,其中有2个来自港城,分别为正大天晴的盐酸安罗替尼胶囊和恒瑞医药的马来酸吡咯替尼片。与此同时,2018年我国还有两个生物药获批上市,其中就有我市恒瑞医药的硫培非格司亭注射剂。这就意味着2018年中国获批的12个创新药里我市占3个,位居全国设区市前列。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坦言,当大多数中国企业在仿制药领域“耕耘”的时候,连云港药企已经研发了一批best-in-class(即同类最优)类的新药和me-better(即更好的药物)类新药。毋庸置疑,如今的连云港已经成为中国药创新“风向标”。

目前,医药产业是连云港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已形成新型肝病药物、新型抗肿瘤药、麻醉镇痛药物、新型中成药等六大特色医药集群,并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生产基地及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恒瑞、正大天晴、豪森、康缘4家骨干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药品研发实力百强榜单,并长期位居前20名。市经信委副主任卢忠宝介绍,2018年,我市又出台了《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其中对医药产业提供8条扶持政策,从技术、资金和人才方面给予强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医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的连云港医药产业,历经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形成了以恒瑞、正大天晴、豪森和康缘为代表的连云港医药产业板块。截至2018年底,我市医药龙头企业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均超过10%,并建立了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周梦玲感叹,持续研发投入让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医药创新的领军者,并持续发挥行业带动作用。

创新成果迭出,引领中国创新。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完善的创新体制带来了连云港医药企业创新成果迭出。根据国家药品审评中心资料显示,目前,国内1.1类化学创新药产品布局数量前三强企业为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和正大天晴,均为港城企业。另外,全国获批的21款1类化学创新药中,连云港占了5个。不仅在化药领域异军突起,康缘和恒瑞还分别位于国内中药和生物药创新榜前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惠明表示,这样的成绩再次彰显了连云港医药产业的地位,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行业地位。(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刘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