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简政放权:让群众少跑腿 让企业快发展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结合机构改革,积极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在“不见面”审批、“一窗式”服务、流程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优化投资创业“软环境”,夯实高质发展“硬支撑”。

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结合机构改革,积极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在“不见面”审批、“一窗式”服务、流程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优化投资创业“软环境”,夯实高质发展“硬支撑”。

今天上午,在市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前来领取公司营业执照的刘正泰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给市场监督管理局打电话咨询了办理营业执照的相关流程。

某装潢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正泰:工作人员说现在就用手机APP可以注册营业执照,这个比较方便,不用来回跑,只要一趟就可以来领照。通过电话了解,江苏工商APP软件,在里面填写一些资料,第二天工作人员就打电话,通知来领取营业执照。

去年以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化“放管服”各项改革,推行“多证合一”、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等多项措施,企业登记便利化程度大大提高。同时,从放宽登记条件、优化成长环境、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十八条具体服务举措,全区企业当场登记率和电子化率都达到了90%以上,2日内开办率达80%以上。

市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明:落实“证照分离”、“3550”改革,推行证照联办,减少、简化审批项目,市场准入门槛大幅降低。2018年,全区共新注册各类企业1346户,资金总额2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和173%。

政府减权和监管改革,换来的是市场活力的释放。今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一窗受理”,着力优化事项办理服务流程,对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审批服务事项,按照相同或相近职能,由一个综合窗口牵头统一受理、内部流转、综合窗口统一出件;对办件量少的部门设置统一窗口,实行“全科政务”服务模式;聚焦“一表申报”,积极推行“网上办”,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力争年底实现网上办理比例不低于90%。

市政务办党组书记董桂军:聚焦“一网通办”,着力强化政务大数据共享共用。今年上半年上线“我的连云港”手机APP,完成市级电子证照库共享平台建设,深化推进“全程网办+快递送达+全程代办”的“不见面审批”模式。聚焦平台融合,着力升级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模式,推动形成市县合力、上下联动、协同共进的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