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土耳其班列改进联运模式 提升班列运行时效
  • 2019年04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4月16日,阿斯塔纳当地时间18点,装载有11个45尺,3个40尺集装箱百货商品的海运驳船从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港驶向阿塞拜疆的巴库新港。这标志着连云港--土耳其班列国外海运段拓展新的铁海联运通道顺利开通。海运驳船的开通,改变了原先火车轮渡的海运段运输方式,大大提高了铁路车板的周转效率,保证了物流全程运输时间。

4月16日,阿斯塔纳当地时间18点,装载有11个45尺,3个40尺集装箱百货商品的海运驳船从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港驶向阿塞拜疆的巴库新港。这标志着连云港--土耳其班列国外海运段拓展新的铁海联运通道顺利开通。海运驳船的开通,改变了原先火车轮渡的海运段运输方式,大大提高了铁路车板的周转效率,保证了物流全程运输时间。

从2018年11月28日连云港--土耳其班列首列开行至今,已累计发运114TEU。开行连云港—土耳其班列,将连云港中亚班列成功延伸至欧洲,是搭建覆盖中亚、西亚、欧洲的全程门到门物流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连云港至土耳其等黑海沿线国家通道的打通,深入推进了“一带一路”框架下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放大了海铁联运示范通道效应,对沿海地区的物流、资金、人才、信息流产生较大的聚集作用,必将吸引长三角优势产业向连云港辐射,引进更多的跨国企业、相关物流及供应链配套产业,并逐步将班列延伸至中亚五国以外的欧亚所有站点城市。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