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恒瑞医药入选全球上市企业2000强 为入选药企市值最高企业
  • 2019年05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5月16日,《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有309家中国企业入选,其中包括港城恒瑞医药,排名为第1213位。

5月16日,《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有309家中国企业入选,其中包括港城恒瑞医药,排名为第1213位。

据了解,该榜单按销售额、利润、资产及市值4项衡量指标筛选最大的上市公司。其市值计算以2019年4月18日收盘价为准,并包含所有在外流通的普通股。其使用的财务数据为最近12个月可用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在制药领域中,辉瑞依旧力压群雄。紧随其后的则是诺华、罗氏、赛诺菲等一众知名跨国制药企业。而在中国入选医药企业中,恒瑞则以420亿美元的市值,位居中国医药企业市值第一。

恒瑞医药技术优势明显,创新能力强。截至2018年,恒瑞医药已经打造了一支拥有3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2000多名博士、硕士及100多名外籍雇员,先后在连云港、上海、成都和美国设立了研发中心和临床医学部,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分子靶向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孵化器基地。几年来,企业先后承担36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23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项目及数十项升级科技项目,申请了752项发明专利,其中272项国际专利申请,创新药物艾瑞昔布、阿帕替尼、硫培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已经获批上市。  

目前,恒瑞医药每年都保持有创新药申请临床,每2至3年都有创新药上市的发展态势。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研发团队实力明显。企业在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用药和造影剂销售名列行业前茅。

与此同时,恒瑞国际化步伐一致比较稳健。制剂出口产品较多,截至2018年年底,恒瑞医药包括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在内的17个制剂产品获准在欧美日销售。在新药方面,恒瑞医药的研发也从国内新向全球新升级,加强开拓海外新药市场,2018年SHR0302片、INS068注射液、SHR0410注射液获准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获得FDA批准开展全球III期研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