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猴嘴街道展现招商引资“硬核实力"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在近期举办的开发区重点项目夏季集中开工启动仪式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的玻璃纤维篷布及碳纤维编织物、环保节能新型不锈钢复合板卷一体化项目作为分会场参与此次仪式,目前项目已按正常流程稳步推进。

在近期举办的开发区重点项目夏季集中开工启动仪式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的玻璃纤维篷布及碳纤维编织物、环保节能新型不锈钢复合板卷一体化项目作为分会场参与此次仪式,目前项目已按正常流程稳步推进。这些项目是该街道今年招引的15个项目中的一部分。今年以来,猴嘴街道聚焦主导产业,积极拓展招商“朋友圈”,瞄准目标地区,主动出击,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坚持项目为王、聚力招大引强是招商引资始终不变的宗旨。猴嘴街道紧扣这一宗旨,精准排定招商“攻略”,主攻智能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两大产业,强化单元招商,紧盯长三角等发达地区信息动态,有效对接项目信息源,挖掘“招商金矿”。把准招商“风向标”,定期组织招商工作研讨会,深入研究当前招商形式,摸索新兴产业转移及布局规律,并以PPT的方式展示赴外招商的路线及实效。目前,该街道紧盯投资48亿元的清洁能源数字产业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年产量达40吨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项目、投资12亿元的环保水处理膜项目等14个在谈项目,其中,投资1500万美元的新型铜合金制品和投资1000万美元的新型钓具制造的两个项目为外资项目,力争早日签约,早日在猴嘴“安家落户”,跟进投资1.6亿元的汽车环保设备、厨房环保设备已签约项目,力促早日投产达效。

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艰苦又充满挑战的工作,对于专业招商人员而言,提升业务素养是开展好招商工作的基础。街道聚焦招商工作人员业务短板,以学习为先,依托盐韵大讲堂,精心推出招商专题,邀请优秀招商人员走上讲堂,面对面分享招商经验。用好众创空间现有资源,继续开展好“FaceToFace”大咖见面会,创业人才、成功企业家、高校教师等专业性领域讲师解惑答疑,提升招商引资人员创新创业能力。组织专业招商引资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业务能力测试,将最新理论、最新动向等内容融入测试范围,以考促学,夯实专业招商人员业务素养。创新推出“业务大比武”活动,模拟招商实景,让两个专业招商组轮流扮演客商,提前演练招商引资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好“准备仗”,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提供优质服务是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金点子”,甚至是招商引资工作的“加油站”。今年以来,猴嘴街道推出“服务+”模式,助推辖区企业做优做强。坚持跟踪在建项目,力争早日投产。通过对在建和拟建项目进行梳理,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申报专利,宣传解读相关政策。通过走进企业“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辅导和交流,及时掌握企业申报专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帮扶企业用好政府惠企奖励政策。积极走访企业,协调解决困难。按照开发区“双服务”“双考核”部署要求,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自2月起开展每月不少于两次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矛盾,倾听他们的诉求,如实收集汇总各项情况,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谋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