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控股集团在新海岸大厦召开全港环保工作推进会
  • 2020年09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15日,控股集团在新海岸大厦1519会议室召开全港环保工作推进会,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及全港28个部门、单位参加会议,集团总工程师尹振威主持会议。会议阐述了连云港港口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工程费用分摊方案和港口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柴油货车淘汰整改计划,并针对当前环保形势作出工作部署。

9月15日,控股集团在新海岸大厦1519会议室召开全港环保工作推进会,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及全港28个部门、单位参加会议,集团总工程师尹振威主持会议。会议阐述了连云港港口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工程费用分摊方案和港口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柴油货车淘汰整改计划,并针对当前环保形势作出工作部署。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也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各级环保部门在新冠疫情影响稍缓、逐渐复工复产后,不断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通过明察暗访、视频监控、走航监测、遥感监测等多种手段开展督查监察。同时为了保障全市空气质量目标,至今年年底开展国控点环境空气质量强化攻坚,环保形势相当严峻,环保压力空前巨大。       

为加强重点污染物治理和全过程控制,会上,集团安全总监殷东海介绍了连云港港口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工程的进展情况,并详细阐述了费用分摊方案。要求各散货作业单位务必按照方案完成分摊工作,同时,本工程9月中旬正式施工,各散货作业单位应配合做好施工期间相关事宜,确保项目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工程技术部副总经理李文豪宣读了港口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柴油货车淘汰整改计划。会上全面介绍了集团各公司国Ⅰ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国Ⅲ及以下柴油货车的现状,以及根据《连云港主港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和柴油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制定的我港整改计划。      

 会上,孙中华强调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各码头单位应按照集团的统一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上述两项工作,做好生产经营保障。同时针对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对港区各码头单位粉尘防治、施工和混凝土预制单位作业现场、“湾长制”宣传和培训、港区VOCs管控、固废和危废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积极部署,严格落实,切实提升绿色港口建设水平。       

会议最后,尹振威总结强调各单位参会人员务必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要求落实到位。集团进一步强化督察督办,严格考核,确保环保工作得到督促落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