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苏宁万达达成战略合作
  • 2015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商,万达有优质的物业资源。苏宁作为国内最大的零售商,有领先的零售运营能力。双方优势互补,可以共同探索商业零售定制模式。

刚刚宣布战略引资阿里集团的苏宁云商,又与万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9月6日,万达集团和苏宁云商战略合作的消息不胫而走。腾讯财经透过接近苏宁云商的知情人士获悉,万达集团和苏宁云商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为门店层面。具体而言,即苏宁云店将进驻现有的万达广场,苏宁将根据每一家万达广场的不同特点进行云店的品类组合和规划;在新开业的万达广场,万达将根据苏宁云店的设计和运营需求,为苏宁进行物业资源的开发定制,共同探索全新的商业定制模式,共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购物体验。

不过,腾讯财经获悉,该合作从双方层面而言,都不具备排他性。

对于双方能够达成这一战略合作的原因,上述知情人士称,在O2O时代,双方共同认识到消费线下体验的重要性。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商,万达有优质的物业资源。苏宁作为国内最大的零售商,有领先的零售运营能力。双方优势互补,可以共同探索商业零售定制模式。

在苏宁和万达达成门店战略的背后,实体零售业整体现状并不乐观。

零售业内机构联商网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主要实体零售商共关店121家,新开门店208家,实体零售业环境严峻。其中,在不久前,由于经营不善,万达集团也宣布对其旗下的万达百货进行调整或裁撤。而苏宁云商方面,2015年上半年的可比店面收入同比增长8.92%,相较于2014年同期的下滑3.96%,状况有所改善。

而苏宁云商对于此次合作的预期,该人士表示,苏宁希望通过零售商和地产商的合作,探索线下实体店的定制模式,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线下体验需求。同时,向行业分享苏宁的供应链、物流、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更好地推动国内的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