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秉持绿色环保理念 润玛股份或将“更上一层楼”
  • 2016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润玛股份拥有专门的研发中心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建有江苏省微电子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长期、持续的研发创新,在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光伏等产业所需超净高纯试剂领域形成了深厚的技术储备、丰富的产品体系。

12月2日,历时3天的第29届“中国国际表面处理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很好地发挥了行业交流平台的功能,使产业链上下游各方齐聚一堂,围绕表面处理相关的涂装与涂料产品、电镀技术等领域展开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凭借多年的研发技术积累,润玛股份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表面处理系统供应商,产品涵盖金属盐、电镀添加剂及其他专用化学制品等。

近年来,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现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特别是飞快发展的半导体、LED/OLED制作技术、太阳能光伏技术,无不对与之配套的电子化工材料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化学试剂、光刻胶、电子特种气体等产品质量的差异,会直接影响所形成电子产品的性能优劣,超净高纯试剂是制约上述微电子微细加工技术发展的重要瓶颈。作为国内超净高纯试剂主要供应商之一,润玛股份拥有江苏省微电子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铝/钛/铜腐蚀液、钼铝蚀刻液等多项核心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与国内半导体、平面显示器、光伏等行业知名企业均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技术储备深厚、产品体系丰富,润玛股份已经建立起产品护城河

润玛股份拥有专门的研发中心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建有江苏省微电子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长期、持续的研发创新,在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光伏等产业所需超净高纯试剂领域形成了深厚的技术储备、丰富的产品体系。2015年上半年,公司已有14项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及1项外观设计,于2011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成为中国电子材料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化学试剂工业协会会员单位,所研发的“超净高纯氢氟酸”被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及质检总局等联合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通过承担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提高行业技术和产品品质的门槛,减少行业的无序和恶性竞争,巩固了公司领先的行业竞争优势。

和下游产业合作长期又稳固,强大的配套技术服务使公司竞争优势得到强化

超净高纯试剂尽管在下游产业中占客户产品总成本比重较小,但对其产品性能却起到关键性作用,因而下游客户选择和更换原材料供应商上很是谨慎,在选定供应商前均会对供应商的生产设备、研发能力、生产管理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进行长达数年的严格考察和遴选。润玛股份凭借着优良的产品品质、稳定的供货能力和优质的配套研发能力,已与国内半导体、平面显示器、太阳能光伏等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已经在客户群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电子化学品具有品种多、专用性强、产品更新换代快等特点,公司产品多数针对客户特定要求进行定制或调配,并根据行业技术进步、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升级开发。通过前瞻性研究、合作开发、自主配方设计、客户现场派驻专业技术人员、持续工艺改进升级等多种方式,公司从事前、事中和事后等多角度介入下游客户工艺需求,与客户建设有长期良性互动关系,这种产品和应用技术的配套服务能力不仅为公司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还使得公司在与国内外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占有优势地位。

注重绿色环保发展,不断改进环保设置

作为现代新型企业,润玛股份不仅注重生产技术与企业管理水平的转型升级与现代化建设,更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为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公司坚持绿色理念、清洁生产,实现了原料输送、生产、分析检测、产品包装全流程专用管道封闭式输送的生产流水线。2012年至今,公司连年加大资金投入,完成环境管理改善项目30余个,主要包括废水、废气、固废治理以及节约能源等方面。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环保设施的“三同时”,所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各类污染物实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2014年11月,公司再次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环境保护设施与工艺日臻完善,环保成效显著。

盈利能力处于行业较好水平,未来应会“更上一层楼”

据Gartner统计,2014年全球半导体总营收为3,398亿美元,与2013年的3,150亿美元相比增长了7.9%,其中:我国占全球半导体消费市场的份额达到创纪录的56.6%,当年同比增长12.6%、高于全球增速,还在继续扩张在全球半导体行业所扮演的角色与影响力。长三角地区是我国半导体、平板显示器以及光伏产业规模最大、最集中的制造基地之一,其中集成电路销售收入占到全国一半以上。润玛股份位于区域内的无锡江阴市周庄镇,所处片区周围遍布各类半导体、液晶面板及太阳能光伏企业,上下游来往交通便捷,公司地理位置优越性凸显。

地处江浙一带,和润玛股份同类的上市公司有上海新阳(300236)、常州强力新材(300429),2016年上半年这两家公司毛利率分别达到44.10%、45.53%,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4年润玛股份营收17,566万元,毛利7,591.24万元、毛利率已达43.22%,净利润2,811.56万元、净利率16.01%,和行业领先的上海新阳、强力新材的盈利能力差不多、处于较好水平。近几年来,随着下游的长三角半导体相关产业在全国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相信公司的营收和盈利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