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作价75亿元的当当不卖了?海航科技终止收购
  • 2018年09月20日来源:第一财经

提要:从今年1月份的寒冬停牌至今的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但等到了中秋将至,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从今年1月份的寒冬停牌至今的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海航科技”, 600751.SH),原本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但等到了中秋将至,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彼时,在4月11日披露的收购预案中,海航科技宣布拟以换股+定增的方式,作价75亿元人民币进行收购。根据预案,在募集配套资金环节,公司已经获得了天津市政府的支持——由天津市国资控股的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总额40.6亿元的配套融资中认购10亿元。

根据原定计划,海航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俞渝、李国庆、天津骞程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微量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国略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科文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宜修企业管理中心、 E-Commerce China Dangdang Inc 相应持有的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00% 股权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00%股权,同时向包括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第一财经联系了公司人士,对方表示终止原因就如公告中宣称,“本次重组自2018年1月启动、2018年4月12日披露重组预案,至今历时较长。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在他看来,停牌的时间较长,但双方在一些细节上还是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我们老板还是挺想收的。”

此前,海航科技首席执行官柯生灿曾表示,海航科技与当当可以进行产业链的深度整合,在IT产品分销业务、仓储与物流业务、云集市及云计算业务等多方面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比如,当当与英迈在供应链和物流方面开展合作,提升运营效率,发展跨境及免税电商,在跨平台用户体系、在企业IT产品采购和信息化服务等方面,以及当当的技术基础资产与海航的融合等方面,都有发展的空间。”

而现在,海航科技只能将目光投向别处。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