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光明乳业上半年业绩双降 莫斯利安销量下滑
  • 2018年08月28日来源:新京报

提要:8月27日,光明乳业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其营收105.71亿元,同比下降3.23%;净利润3.35亿元,同比下降8.58%。由于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光明乳业的常温酸奶莫斯利安和部分低温酸奶销量出现了下滑。

8月27日,光明乳业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其营收105.71亿元,同比下降3.23%;净利润3.35亿元,同比下降8.58%。由于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光明乳业的常温酸奶莫斯利安和部分低温酸奶销量出现了下滑。

竞争激烈致业绩双降

对于业绩双降的原因,光明乳业并未在此次半年报中作出解释。而光明乳业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2018年上半年乳制品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各竞品促销措施层出不穷,特别是在华东、上海等公司传统强势区域也加强了投入力度。竞品也继续加大在广告和渠道的投放充分利用其在传统渠道的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受到竞争压力,公司的莫斯利安酸奶和部分低温酸奶销量出现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光明乳业此次业绩下滑似乎早有迹象。自2015年业绩连续增长后,光明乳业在今年一季度迎来营收和净利双降,下降幅度分别为4.98%、28.34%。

光明乳业在刚刚过去的8月21日公布了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辞职的消息,但否认二人辞职与业绩下滑有关。

代工促增新莱特业绩

与国内市场相比,光明乳业新西兰子公司新莱特上半年净利为1.82亿元,同比增长81%。光明乳业在公告中表示,新莱特与重要客户达成一致,延长独家供货协议,并与新西兰南岛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为期10年的液态乳制品供货协议,逐步开启液态奶业务布局。

光明乳业对记者表示,新莱特主营业务逐年增长,为光明带来了新的业绩增长。

分析认为,近年来中国对进口奶粉品牌实施工厂和配方双注册,这为新莱特业绩创造了机会。

据了解,新西兰网红代购奶粉A2就是由新莱特代工生产。公开资料显示,a2公司自2010年起与新莱特及坎特伯雷牛奶供应方合作,生产A2婴儿配方奶粉。2016年8月,a2公司和新莱特达成5年的长期供应协议。2017年3月,a2公司间接入股新莱特约8.2%的股权,进一步强化合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