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港口股份公司再获中国5A级物流企业殊荣
  • 2019年04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二十七批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审中,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公司再次被评定为中国物流企业最高等级——中国5A级物流企业,并应邀出席在福州举行“第27批物流企业授牌大会”。

近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二十七批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审中,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公司再次被评定为中国物流企业最高等级——中国5A级物流企业,并应邀出席在福州举行“第27批物流企业授牌大会”。

近年来,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在控股集团的全力支持下,港口股份公司紧扣“改革转型、提质增效”经营主线,推动生产资源的统筹和经营机制的改进,有力促进了外部市场与装卸现场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一方面,围绕市场开发,公司不断提升两级联动效能,持续强化市场资源、服务优势的共享互补,协同加大公司对重点客户的走访密度和业务开发强度,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以及全方位的服务体验,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为港口股份公司和东方分公司市场开发捆绑联动机制的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公司两级的共同推进下,“散改集”业务的服务半径得到不断拓展,通过航线拓展、路港联动、工艺改造等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促成了货源回流,开辟了新的货源市场,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又如,在拓展期货交割仓库业务中,公司两级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通过场地调剂、仓储管理、货物装卸等方面的努力,保证了现货品质以及交割、结算效率,4月12日,公司荣获大连商品交易所“2018年度优秀交割仓库”称号,这是公司自2012年首次获得大商所优秀交割仓库以来,连续两次获此荣誉。

另一方面,围绕内部改革,持续发挥东方公司融合优势,公司推动大宗散货、件杂货、散化肥、有色矿等货种的结构性调整,深入推进生产资源的优化整合。围绕效率和效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持续推进泊位、设备、场地、铁路线、人力等生产资源的专业化配置以及港区布局的调整优化,有力提升了专业化装卸效率和集约化管理水平,降低了作业成本。同时,公司重点加强对墟沟东、西2个作业区对焦炭装车线共享共用以及相关机械设备调剂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装车能力,屡次打破昼夜装车记录,促进装车能力的大幅提升。

此外,围绕资本运作项目,公司先后完成55-57号15万吨级通用泊位、81-82号10万吨级氧化铝散化肥泊位、2-3号10万吨级危化品泊位等项目建设和验收。目前,公司正加快推进55-56号泊位25万吨级靠泊能力以及81-82号泊位15万吨级泊位能力的升级改造,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并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继续推进81-82号泊位25万吨级靠泊能力升级建设,进一步适应船舶大型化需求,实现25万吨级开普船常态化接卸。与此同时,围绕泊位的配套能力建设,公司完成了两航基地物流场站建设工程、老煤区场地改造工程、南北连接线工艺改进工程、61号泊位散化肥工艺改进工程等的项目建设和验收,改善泊位能力与配套能力不匹配矛盾,提高大宗散货的接卸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公司争揽铁矿石、煤炭、有色矿、散化肥等货源市场提供了坚实的硬件条件。

在集团的统筹支持下,公司在市场开发、资源统筹、功能提升、机制优化、现场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而细致工作,赢得了市场口碑和物流行业的广泛认可,使港口股份公司在本次物流企业评审中脱颖而出,成为27家5A级物流企业之一,也是江苏省本批次唯一一家获得5A级的物流企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