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并报市委巡察办批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于2019年11月11日下午在集团3406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并报市委巡察办批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于2019年11月11日下午在集团3406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林、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科员郭巍巍、市委组织部综合考核处干部江乃滔、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王圳等同志莅会指导,集团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中央省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也是深化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有效举措,更是考量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效果的标准之一。按照规定,会前集团党委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认领了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之间通过谈话、征求意见等,彼此交换意见,进行深入思想沟通。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会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市委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对集团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港口控股集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委班子深入分析查摆问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剖析自己,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责任认领到位,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查摆根源,讲真话、动真格,体现了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整改措施务实,党委班子着眼大局,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上级党委和职工的期盼,明确整改方向,提出务实措施,会议主题鲜明、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就下一步整改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整改工作是港口控股集团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检验集团党委班子“四个意识”强不强、作风建设实不实、班子建设好不好的标准,整改工作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严肃认真、对标找差,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正视问题、主动认领,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落实责任,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结合职责抓好整改,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人,件件有落实。三要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党委班子要逐项研究、从紧安排整改工作,建立三清单,即立行立改清单,尽快落实到位,短期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长期整改清单,要紧盯不放、持续推进。要着力深化标本兼治,制定具体整改举措,通过整改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群众对港口的满意度,希望通过集团党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使巡察整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交上满意的答卷。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代表党委班子对房组长的点评表示感谢。他表态指出,一要从思想深处,把巡察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巡察整改是对集团难得的把脉问诊的重要机会,也是直面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我们要抓住机会,形成问题导向,从思想深处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港口发展。二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前一阶段,集团党委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解、认领,按照问题的主次、类型分别由集团班子成员、班子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按照整改时间,分为2个月整改到位、一年整改到位的问题,其中对于职工关注的问题要拿出更实的举措、更新的手段进行解决,对于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问题,我们要抓住有力的外部机会解决问题。三要围绕巡察整改的要求,建立一套管长远的机制。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管理与执行,集团领导班子要从工作、学习、思想、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通过巡察整改工作不断自我感悟、自我化解、自我提升,努力把巡察巡视的成果运用好,用集团“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业绩,回报市委市政府和万名职工的期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