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东粮公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 2020年09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8月26日下午,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龙华、纪检二组组长杨艳一行来公司调研、座谈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公司总经理叶勇、党委书记王祥兵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8月26日下午,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龙华、纪检二组组长杨艳一行来公司调研、座谈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公司总经理叶勇、党委书记王祥兵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讲座前,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龙华与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着重围绕党委书记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建立互相监督的必要性以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之后他还对公司“三重一大”和“三会一课”内容的规范性提出要求:一是公司领导班子要建立相互监督机制,党政负责人要做好表率,优化作风;二是领导班子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把“红红脸 出出汗”当成常态,铸牢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把未病当作有病防”设立腐败防火墙,开展身边的违纪案例分析宣讲,并把警示教育的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列入到组织学习计划中。

讲座上孙龙华强调,中层干部是公司的腰杆脊梁,腰杆挺拔的公司,各项目标才能达成。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有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平时红红脸出出汗,相互之间要多交流多提醒,关键的时候就不会犯错误。公司党委要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随后,纪检二组组长杨艳作了“严守纪律规矩、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模范”讲座。讲座内容生动易懂,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醒党员干部要强化法纪意识、增强拒腐定力,在行使职权的时候要知敬畏、存戒惧,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后,公司党委书记王祥兵作总结发言并对参会的公司中层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意义,提高拒腐的能力,争当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的好干部;二是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在行使职权的过程中要看清权利、看轻名利、看清人生,做政治上不糊涂、生活上不腐化、作风上不虚假的管理者;三是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的贯彻落实,公正做事,清清白白的当好基层职工的父母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