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集团党委举办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
  • 2020年09月1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10日下午,集团党委举办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邀请宝武钢铁集团党校副教授党校朱培元就《国有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进行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志作主持讲话,并全程参加了学习。

连云港港新闻网(通讯员 党工宣)为贯彻落实《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新时代港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方案》有关任务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基层政工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服务和保障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大局,9月10日下午,集团党委举办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邀请宝武钢铁集团党校副教授党校朱培元就《国有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进行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志作主持讲话,并全程参加了学习。  

就加强和改进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冯志提出3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面对“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建设、自贸试验区等政策机遇以及市场竞争压力等种种挑战,必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二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之以恒开展“信仰、信念、信心”“三信”教育。通过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职工群众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融入港口改革发展实践中;通过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对集团转型升级、实现高质发展的信心决心,凝聚全港职工改革攻坚、担当有为的思想共识,各单位要落实好月度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讲港情企情制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应讲清当前的形势任务、应对挑战的措施办法,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形势,释疑解惑,稳定心理预期;通过文化认同教育,进一步强化职工的职业精神和主人翁精神,落实好严管与厚爱的各项措施,讲好港口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充盈港口大家庭。三要真正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领导。集团直属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放在与抓好生产经营同等重要位置来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自觉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日常、落细落地。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进一步强化宣传文化阵地管理,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形象生动的教育形式,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生产经营、先进典型、激励制度和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建立党群干群互动交流机制,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要发挥工团等群众组织的重要作用。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鼓励职工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和岗位专业知识,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寓教于乐,提振职工士气。集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服务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在生产经营实践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各单位要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合理配备专兼职政工人员,确保思想政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关心政工干部的成长,政工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培训采取了“现场+视频”的方式。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工会主席,在集团职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室参加现场学习。各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党群和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各自视频会议室参加学习。  

此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实务和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两个方面,分成两个阶段,第二阶段计划9月下旬举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