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省《关心下一代周报》在徐山小学开展小记者培训活动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赣榆教育在线

提要:3月21日,连云港市徐山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在道德讲堂开班培训学习。本次培训会由《关心下一代周报》总编办李彤主任主讲。学校60多名小记者参加了培训学习。

3月21日,连云港市徐山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在道德讲堂开班培训学习。本次培训会由《关心下一代周报》总编办李彤主任主讲。学校60多名小记者参加了培训学习。

李主任运用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边讲边互动。什么是记者?什么是小记者?小记者要具备哪些素质?李主任运用采访实例从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和多写五个方面传授了小记者新闻采访报道的技巧,并从真实、及时两个方面要求小记者写出合格优秀的新闻。

小记者们兴趣盎然,认真倾听,随着老师的思路进行互动。小记者们在李老师的引导培训下,很快理解内化所学知识,纷纷表示,要记住李老师传授的小记者“五多”法宝,争做一名优秀小记者。(撰稿人:徐山小学 杨少华)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