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升初>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浦地区小升初预报名开始
  • 2016年04月2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网

提要:昨日,新浦地区各所初中校开始接受施教区范围内初一新生预报名。该项工作将在7月底结束,预报名的学生信息经初中校核查后将反馈到新浦区教育局基教科。

昨日,新浦地区各所初中校开始接受施教区范围内初一新生预报名。该项工作将在7月底结束,预报名的学生信息经初中校核查后将反馈到新浦区教育局基教科。对于不符合报名条件被退档的学生,新浦区教育局基教科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学生在适当、就近学校就读。各所初中校的报名工作将在8月上旬全部结束,初一新生最终录取名单也将随之公布。

昨日,是新浦区小升初预报名开始的第一天。上午虽然闷热难当,但各所初中校报名处却是人气高涨,不少学校大量的预报名工作集中在了昨天上午。对于采集到的报名信息,各所学校派出专人进行信息核查。今年小升初政策仍然坚持:免试入学、就近入学、公平入学三大原则。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侯沛成处长表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原则上实行就近划片招生,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全面分析适龄儿童少年分布状况的基础上,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民众意见,遵循适龄儿童少年的常住户口、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合法固定住所(指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证的住所)三者相一致的原则,视情合理划定或调整施教区,方便学生就近入学。

此外,对于近日部分读者致电本报咨询的“流动人员子女小升初报名事宜”,新浦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周蔚明对此作出回应:今年6月初,市教育局以行政公文的形式确定了今年我市“适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就读办法,并在媒体及区教育局办公地点醒目处进行公布。对于那些确因特殊情形错过提出申请的家长,请务必于8月20日致电或前往新浦区教育局基教科咨询,对于这部分需要在本市就读的孩子,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公办校的布局状况及各学校学位是否饱和等情况统筹安排。前往报名或咨询时,请家长携带户口簿、公安机关签发并采集录入信息的有效暂住证、与暂住证住址相符的合法租房契约、劳动部门备案的用工合同(或承包合同、或营业执照、或近期税票)、小学毕业证书、素质报告手册等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