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柘汪中学:为了考生,教师甘当”服务员”
  • 2016年06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柘汪中学将“服务考生”贯穿于整个中考,所有教干和初三教师成了学生的“服务员”。在送考中,他们从细微处给予考生以关爱,让考生在关爱中从容应考,出色发挥。

柘汪中学将“服务考生”贯穿于整个中考,所有教干和初三教师成了学生的“服务员”。在送考中,他们从细微处给予考生以关爱,让考生在关爱中从容应考,出色发挥。

在每场考试结束前半个小时,所有送考人员为每位考生的水杯里打上开水,让考生一考完试就能喝上温水;学生午自习时,教师一直在学生中走动,为考生释疑解惑;午休结束前,送考教师早已经准备好洗脸水,让学生洗脸清醒。

晚自习结束后,所有班主任都到达宿舍,安顿学生就寝,与相关学生谈心、疏导;而就在早晨考生离开宿舍后,学校安排总务人员喷药驱蚊,到了晚上又要给学生宿舍开窗通风,以保持空气清新,确保学生睡好安稳觉。

更值得一提的是,初三教师中有2位哺乳期的女教师,在中考中两人没有一个提出不去送考的要求。她们在早晨6:10就到达学校,一直要到下午6点才回家。期间她们将孩子看护时间全部交给家人。她们说“在学生人生第一个转折点的关键时刻,我要与学生一起应对。”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